【暖新闻】正能量!吊车半路失火,是他们挺身而出

2018年07月16日 22:2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上午8点30分左右,在南京浦六路附近,一辆半挂车突然起火!3名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变身“消防员”,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

  现场参与灭火的公交车555路驾驶员张薇表示,事发时,她驾驶555路公交车行驶到浦六路上,就看见路边停着一辆吊车冒出浓烟。吊车驾驶员没有救火设备,急的团团转。就在这个紧急关头,先后经过那里的三名公交车驾驶员做出了同样的举动:

  我们来救火了!

  

  公交车555路驾驶员张薇立刻向乘客解释后,将车停稳、打开双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向起火吊车冲去。此时路过690线路公交车司机任利明已手持灭火器也冲到现场。后来又来了一辆D4路,驾驶员宋传义见此情形也停下来跑去灭火。他们3人齐心协力最终将控制住火势控制住,因为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要是没有公交车驾驶员及时相救,真的不敢想象后果会是什么样子。看见火势被控制住,公交车驾驶员们不敢多留,车上还有乘客等着他们呢。一起为他们点个赞!

  “授人以渔,用之于急。”据参与救火的3名驾驶员表示,公司每年都会对职工进行应急情况培训,上个月车队的应急演练活动就有针对进行了消防演练,这让救火变得顺利了许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网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