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跟党走,接力奋斗新时代

2018年07月04日 15:00: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罗书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接力奋斗在新时代广阔的道路上。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接力奋斗新时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是推动国家进步和发展的根本动力,影响和支配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严于律己,顾全大局,服务人民。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信念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宽厚待人、无私奉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善于吸取经验教训,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讲政治,顾大局,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接力奋斗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就要在社会实践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追求新的方法、不断丰富完善自身理论、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水平,才能更好追寻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和途径。广大青年必须进行科学的社会实践,促进实践能力的增强,将个人奋斗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展现出强大的源动力和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练就过硬的本领,坚守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接力奋斗中不断成长成熟、不断奋发有为。

  广大青年要勇于创新创造,接力奋斗新时代。创新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和巨大动力,更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广大青年要勇于创新创造在生活中做到不因循守旧、满足现状,切忌不思进取、坐享其成,因为机遇都是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我们是国家最富活力朝气、最具创新创造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新时代是青年人勤学奋进、大展宏图的年代,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广大青年要矢志艰苦奋斗,接力奋斗新时代。“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体现出中华民族是奋斗的民族,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时代广大青年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保持勤劳节俭之风,继续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矢志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大青年要不断锤炼高尚品格,接力奋斗新时代。品格需要自我审视、自我约束、自我节制、自我修炼才能逐渐形成,高尚品格是道德境界和品格力量集中体现,是职业操守和人生智慧的精神展示,是文明素养和崇高品质的完美诠释,是真善美的正能量。广大青年要不断锤炼高尚品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在新时代广阔的天地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