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通关时间缩短啦!江苏口岸通关“新亮相”

2018年04月20日 18:53: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海关了解到,从4月20日起,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南京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机构改革以后,究竟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红利?

【通关口岸换“新颜”:环节压缩 速度更快】

  江苏台记者冯源说:“在南京禄口机场的旅客出境大厅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原来检验检疫的标识统一更换为海关标识。这也代表着业务优化整合以后的新海关正式亮相。”

  在机场通关现场,记者看到,原先的海关与检验检疫旅客通道已经合并,口岸的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工作人员也都换上了海关统一制服,所有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行李物品只用接受一次查验。入境旅客表示,现在感觉通关更便捷了。

  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王守军介绍,原来关检加在一起,入境有9个环节、出境有8个环节,经过整合以后变成了5个环节。

【企业少跑路:报关报检一次备案】

  与此同时,对于要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来说,报关报检资质的申请也合二为一。4月20日上午,南京一家电子企业在金陵海关办事大厅成功办理了备案,这也成为两部门业务整合以后的全国首笔备案。公司财务科长朱燕楠告诉记者,专门挑了今天来办理,就是知道可以少跑路了。

  成进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朱燕楠介绍,以前如果要办这个备案要跑两个部门,至少要三到五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书;现在做这个备案就只要到海关一个窗口可以拿到两个证书,几分钟就可以办理成功。

  此外,在邮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17个监管环节整合为6个环节;快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9个监管环节整合为4个环节;对进出口货物则全面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介绍,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通关效率更快,企业运营成本更低,大大方便了老百姓,也方便了企业的进出口活动,促进江苏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李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