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仁医行动" 让小天使绽放人间

2018年04月15日 17:18: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13日,由江苏省人民医院联合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等单位,举办的"仁医行动"第四届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正式启动。60名来自中国多地的贫困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重获健康。(新闻链接:爱心无国界!中美“仁医”将为60名贫困患儿免费手术)这些患儿手术情况怎样?恢复情况又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云南姑娘脊柱侧弯 梦想长大后回到南京

  13岁的新英来自云南丽江,喜欢唱歌、画画,活泼好动,这是她第二次来到南京,而在此前,因为严重的脊柱侧弯,她连站直都非常困难。

  而现在的新英,可以蹦可以跳,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自由自在的童年。新英的父亲看着活蹦乱跳地女儿感慨万分:“她8个月大的时候就发现有这个病,小时候脊柱只有一点点弯,后来一年比一年严重。这种病在我们那边是很难治的,如果不是南京和美国的专家一起治疗,她肯定好不起来。”

  去年,新英参加了"仁医行动",接受脊柱侧弯一期手术。医生介绍,新英的恢复很好,但是仔细看,后背仍有轻微的侧弯。这次,将根据具体的复查结果,考虑为她进行第二次手术,让新英彻底告别"弓背"。

  两岁患儿"唇腭裂" 二次手术进一步修复

  来自江苏宿迁的小梦愿,今年2岁了,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一年前,在"仁医行动"的帮助下,成功进行了唇部修复的一期手术。虽然还很小,但小梦愿知道,自己比以前美了。

  王女士说,她当初44岁冒着高龄产子的危险,生下小梦愿。看到孩子先天缺陷,王女士没有放弃治疗和努力,但因为家庭困难,拿不出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曾一度失去笑声。如今,欢笑声又回来了。王女士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梦愿现在每天都很开心,见到人就笑。”

  经过检查,梦愿的腭部仍有缺口,这次手术将对此进行修复。专家介绍,通过手术把缺口闭合起来,以后不管是孩子通气还是语言、进食等方面都会有很大改善。

  目前,已有数百名贫困患儿在"仁医"行动中获得新生,微笑列车已经起航,愿每一个小天使都能尽情绽放人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