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急救援

2018年04月12日 17:05: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上午,一位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紧急。司机张新忠连忙将车辆靠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当时这名乘客坐在车厢的最后面靠窗户的位子。由于车上的乘客太多,一开始并没有人注意到女子的情况。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这名女乘客身边的人感觉到不对劲,连忙将情况反映给了司机。

  扬子浦口公交驾驶员张新忠说:“当时我是在开车,后面乘客说有个女同志身体不舒服,好像是心脏病,我就把车向路边靠,然后双跳打开,手刹拉着,回头查看,将门打开,然后坐在后面的乘客把她扶了起来,慢慢挪到了后门外的路牙那边。”

  将这名女乘客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后,张新忠立马上前查看,发现这名乘客的情况已经十分危险。

  张新忠说:“当时乘客的状态就是浑身发软,头晕,头上冒着虚汗,然后就是不能走路的样子。”见此情景,张新忠立即拨打了120,并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希望大家能够耐心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等救护车及时赶到,并且将女乘客安全送往医院后,张新忠才安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自己的工作。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编辑/范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