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19岁时你在干什么?他成为了江苏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年04月11日 14:21: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五年前,19岁的徐洋在南京市鼓楼医院血液科采集室捐献了他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远在广东的急性白血病患者,成为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第334例捐献者,也是目前江苏分库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2012年,在盐城阜宁上职中的徐洋刚满18岁,走上到街头的献血车报名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问及理由,他回答:因为看了一篇救助白血病人的报道后,他觉得有意义。就在第二年5月,他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而且高分辨确认全相合。面对这个如此年轻甚至带点稚气的小伙子,父母是否同意、是不是能坚持到底成了工作人员最大的顾虑。

  徐洋说: “当时没有太多的顾虑,跟我的父亲说了,没有反对。” 这份没有反对源自徐洋和父母沟通的方式,他通过网络与众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聊天,并让父母知道捐献的真实经过,最后一家人达成了共识。之后,体重180斤的徐洋为自己制订了一份魔鬼训练计划:运动、饮食控制一起上,一个月减掉20斤。当记者问徐洋当时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如此坚持?他的回答很简单:“助人为乐嘛,没有跟大家太多的提起这件事情。还是感觉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吧。” 

  今年25岁的徐洋在上海的一家企业工作,固定的时间他还会参加献血。他说,很少会主动跟人提起自己捐献的事情,他认为这只是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罢了。 按照相关法规,年满18岁才能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而配上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有很多志愿者加入后,甚至一生都未能配型成功。所以,19岁实现成功捐献的徐洋是截止目前江苏分库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