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患者首度使用“中国心”!国产心脏起搏器小巧价优更受宠

2018年04月11日 16:40: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上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手术,一位86岁的女性心动过缓患者被植入了国产的心脏起搏器,这也是国产心脏起搏器在江苏的首次使用。

  候女士的母亲今年86岁了,前段时间体检被医生诊断出心动过缓,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否则有猝死的危险。“心跳就每分钟40次左右,低的时候心跳就每分钟26次。”

  与以往使用进口心脏起搏器不同,医生为侯女士的母亲植入的是国产的心脏起搏器,使用寿命可以到达10到12年,而且体积比一些进口的心脏起搏器更"小巧"。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明龙介绍:“国产的体积小、薄、流线型,这是外观设置上一大优势,这对于体型小的、瘦弱的病人特别适合。”

  医生表示,这是国产心脏起搏器首次在江苏应用于临床。由于价格比进口产品便宜近一半,今后,国产心脏起搏器有望被更多的患者接受。另外,医生提醒:正常人的心跳在60到100次每分钟,低于60次就是心动过缓,如果心动过缓的同时伴有头晕、胸闷这些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超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