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住院养伤,淮安这位民警也能顺手抓个贼!

2018年04月11日 20:21: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3日,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陈甫在一次抓捕吸毒人员的过程中被嫌犯拿着尖刀刺中后脑勺部位受伤。而就在他住院养伤期间,一名专盗医院的惯偷又栽在了他的手里,被当场抓获。

   

  49中午,陈甫正躺在医院病床上休息,突然间他感觉到病房的门被悄悄地推开,很快门又被悄悄地关上。透过门缝,陈甫看到门外有个人在往室内张望,他感觉很蹊跷,就让妻子出去看看情况。妻子曹女士说:我就发现他从这个13楼,每一层下去的时候都不坐电梯,都是走楼梯,然后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病房他都去看。有人的房间,他就假装看一下就走,没人的房间他就进去了,翻人家的抽屉、柜子或者是床上有包的,就把人家拉链打开翻人家包。

  听着妻子的诉说,出于警察的本能,陈甫忘记自己还受着伤,依然下病床前往一探究竟。一名男子从病房里走了出来,虽然戴着口罩,但陈甫还是从外貌特征上,一眼就认了出来:一个50多岁的人,瘦瘦的,还戴了个口罩。我以前也抓过盗窃医院病房里面财物的嫌疑人,其中有个人就长得比较瘦瘦小小,而且被我抓的时候也是戴着口罩。然后我就不太放心,就起身走到门口去看,我一眼就把这个人认出来了,是楚州区的一个人叫季某。 

  (陈甫在病区跟踪嫌疑人)

  陈甫随即打电话通知派出所的同事到住院部楼下出口进行布控,最终在内科楼三楼的护士站走廊上,将嫌疑人抓获。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个男式手包,而里面几张银行卡都不是他本人的。长西派出所副所长 陆镭: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于20182月以来,在我市多个医院盗窃病人财物,共计作案四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我所正号召全所民警,像陈辅同志学习,学习他的这种精神。

  目前,陈甫仍在养伤中。陈甫说,虽然自己现在住院,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是我应尽的义务。无论何时,还是什么情况,我都会尽力把我本职工作做好,把公安的天职履行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