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学! 常州这两个镇首先试行

2018年04月08日 15:00: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用常州户口,不用赞助费,通过积分就可以让外地子女有入读公办学校的机会。今年起,常州孟河、薛家两镇试点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以积分排名方式安排其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缓解城市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难”问题。

  积分由基础分、附加分两部分组成。其中基础分指标包括居住、工作、参加社保、计划生育和基础教育等内容;附加分指标包括投资纳税、社会贡献、诚信守法记录等内容。

  在常州薛家镇,已有不少家长来了解相关政策。来常工作已有10多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近些年,身边外地来常工作的家庭越来越多,孩子上学的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多,前年报名有房子就可以了,去年报名有房子还要有户口,由于她家户口没及时转来,她家老大去年上一年级费了很大的劲。积分制的实施,让他们可以得到公平、公开的排队入学的机会。

  安徽来常工作十年的张先生,多年前在薛家买了房安了家,并先后有了两个孩子,他对积分入学制也很欢迎。“时间呆长了,在这边上班纳税,对当地贡献多, 政府反过来对小孩教育反哺, 应该会更好。”他说。

  目前,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只需由父母一方申请积分,只能申请一年级入读。记者还了解到,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根据申请人基础分进行排名,基础分并列的,将根据申请人拥有合法固定房产时间或居住证登记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名。

  在这里提醒家长,今年常州孟河、薛家两镇的积分入学工作,材料受理期为61日到615日。 621日起,将不再接受任何材料的递交,7月初,积分管理办公室将公布各校录取人员名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常州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