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反问“师德”定性靠什么 报料人李悠悠:沈阳侵犯的女学生不止高岩一位

2018年04月08日 07:18: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5日以来,多名北京大学毕业生、教师在互联网上发表实名举报文章,称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应对其在北京大学任教期间的女学生高岩自杀一事负责。4月6日,北京大学发布声明确认,沈阳在北大任教期间确因师德问题被给予行政处分。南京大学文学院也发文表示,在引进人才过程中,存在未调阅沈阳的人事档案就办理入职手续的严重失误,并建议沈阳辞去在南京大学文学院的教职。 

(南大文学院发布决定)

  4月7日下午,沈阳通过短信回复本台的采访请求,他写道:我想发出一个弱弱的呼喊:三个大学都拿“师德”说事。请问,这种定性靠什么?哪个正式决定上有这个结论?哪个事实支持这个结论?难道仅仅靠舆论左右?仅仅凭某个人采访中的回答?这太可悲了吧!

(沈阳给记者发送的短信)

  同日,事件举报人李悠悠再次和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取得联系表示,沈阳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20多年任教期间,曾经对多名女大学生实施侵犯。 

  李悠悠:我们近期已经直接间接的联系到了几位受害者。有北大期间有南大期间的,时间跨度也是比较大的,这些女生跟我们讲他们被沈阳性侵的过程,我们也是感到非常的惊讶和愤怒。但是现在不方便透露她们的姓名。在适当的时候受害人也会站出来,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后面的结果。

(20年前自杀身故的高岩之墓 网络图)

  李悠悠告诉记者,在北大求学期间,她对沈阳和同专业高年级的另一名女生之间的关系也有耳闻。在高岩自杀身故后,仍有关于沈阳侵犯女生的传言。李悠悠坦言,这也是她和其他的同学、老师克服困难,实名举报沈阳教授的原因。

  李悠悠:恰恰是因为我们了解到,他并不只是侵犯了高岩,他还侵犯了高岩之前的师姐。他更是侵犯了以后的多位北大的师妹和南大的学妹。这才是我和其他几位北大95中文系的同学最终克服困难和任何忧虑站出来的原因。

(沈阳任职的南京大学文学院)

  对于4月7日,南京大学文学院承认人才引进中存在过失,并表示沈阳因师德师风问题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南大教职,建议其辞职一事,李悠悠表示,这给了几名举报人很大的信心和鼓励。同时她建议南京大学建立一个安全的平台,让更多被侵犯过的女生能在保证安全和隐私的前提下,检举揭发责任人。

  李悠悠:但是我们希望不要止步于此,据我们所知南大目前还在校的沈阳的受害者不止一位,我们希望这些受害者能在学校的保护下,勇敢的站出来,我们恳请南大能够提供专门被沈阳性侵过的受害女生来举报他的真正安全可靠的平台。而不只是目前的处理。

  【相关新闻】

  南大文学院回应“沈阳事件”:建议沈阳辞去南大文学院教职

  高岩母亲宣读致媒体一封信,并称沈阳曾去过高岩家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俞声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