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林在城中、城在林中” 盐城:“一片林”造福千万家

2018年04月07日 19:24: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盐城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建成100万亩生态防护林的"一片林"工程,在打造美丽盐城的同时,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一片林"改善生态环境

  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春日里,盐阜大地随处可见植树造林的忙碌身影。2017年,盐城启动新的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规划四年新造、提升森林面积100万亩,其中今年将确保新增、改造提升分别达15万亩。

  盐城市林业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戴蔚说:“一公顷的林木,一天能够吸收二氧化碳1000公斤,释放氧气700多公斤,而且对保持水土、抵御自然灾害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于我们盐城改善沿海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片林"振兴乡村旅游经济

  在推进"一片林"工程中,盐城改变过去的单一造林模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林业与旅游、娱乐、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东台林场更是于2016年转型成为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2017年游客超过100万人。

  盐城市射阳县金海林场管理区主任江玉培说:“配合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来打造,带动周边老百姓发家致富。”

  依托"一片林"工程建设,盐城将森林合理融入城市空间,加快形成"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景象,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羸。(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盐城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