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官员被举报在景点开会时接受宴请 官方通报

2018年04月07日 14:11:12 | 来源:三湘风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友举报

  近日,“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湖南涟源市国土局干部在办理“听证”工作时,“恶意欺骗群众”并“接受高档宴请”。

  湘纪君向涟源市纪委进行了交办,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调查情况

  建砖厂要占地,国土局拟举行告知会

  经查,2018年1月,涟源市思卓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砖厂项目在涟源市发改局立项,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涟源市人民政府拟批准占用七星街镇石珠岭村集体土地0.9417公顷,用于砖厂项目建设。

  2018年1月23日,涟源市国土局征地拆迁事务局告知王某,定于1月25日下午三点在村办公室举行拟征地告知会,并通知七星街镇企业办、国土所、石珠岭村村支两委和征地红线范围内群众代表参加。

  1月25日下午3点,征地拆迁事务局由安置股副股长涂丰文带队,与几名工作人员一同到石珠岭村举行拟征地告知会。

  会场设在3A级景点,引来群众拍照

  王某担心一些已政策性关闭的砖厂业主到会场闹事,通过镇企业办主任夏胜初,打电话联系征地拆迁事务局,将告知会的地点改在桥头河镇博盛生态园(国家AAA级休闲旅游景点)举行,涂丰文等人表示同意。

  当天下午6点,王某、夏胜初、涂丰文等与石珠岭村村支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共计20余人赶到博盛生态园,在博盛生态园餐厅包厢内召开拟占用土地告知会。经查,村民群众代表符合要求,不存在指定亲戚作为群众代表问题。

  告知会进行当中,因已到吃饭时间,便在博盛生态园餐厅安排工作餐。告知会开完时,一些已政策性关闭的砖厂业主来到包厢,并用手机进行了拍照。涂丰文、夏胜初等人见有陌生人拍照,没有吃饭就离开了。

  处理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涟源市国土局工作人员举行“听证会”违纪违规的问题部分属实。

  违规召开会议且接受吃请,2人被立案

  调查组认为,根据相关规定,虽然拟征地告知会没有明确的地点要求,告知程序不存在违规。但涂丰文、夏胜初等人违规到国家AAA旅游景点召开会议,且接受他人安排的吃请,由于群众干扰等意志以外的原因才离开,严重影响了该公务活动的公信力,导致群众不满并到有关部门进行举报,造成了不良影响,其行为构成违纪。

  2018年3月14日,经涟源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夏胜初、涂丰文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