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峰会发声明:反对以反恐为由在叙扶植新势力

2018年04月05日 06:04:57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鲁哈尼、埃尔多安及普京。(美联社)

  鲁哈尼、埃尔多安及普京。(美联社)

  海外网4月5日电 俄罗斯、土耳其及伊朗领导人周三(4日)在安卡拉举行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反对破坏叙利亚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分离主义”议程,并拒绝所有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借口在当地建立新势力的企图。

  据美联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声明中重申,致力为叙利亚冲突各方之间达成停火,并强调对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及领土完整的承诺。声明说,三国重申决心继续合作,最终消灭“伊斯兰国”(IS)及其他与阿盖德有关连的组织。伊朗总统鲁哈尼说,美国早前提出由叙利亚撤军,是向希望美军留驻当地的国家索取资金的借口。他表示美国曾向一些阿拉伯国家说,给资金让美军留驻叙利亚。各领导人表示,下次峰会会在伊朗举行。

  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很快将结束,但暗示并未有撤军时间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家安全班子开会后,白宫在声明中说,叙利亚的IS差不多已被全部消灭,但仍未完结,美国和盟友将继续致力追击IS在叙利亚的残馀势力。

  另外,叙利亚叛军控制的汗谢洪镇遭受沙林毒气袭击一年后,美国及其他欧洲盟友誓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将被追究责任。英国、法国、德国及美国的外长发表联合声明,亦严厉抨击俄罗斯未有除去其盟友的致命化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