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对党指责外交大臣在间谍被毒案中说谎

2018年04月05日 00:31:5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值英国间谍被毒案发生整整一个月,英国政府“坚信”俄罗斯是这起事件的主谋,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上个月末在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剧毒神经毒气诺维奇克来自俄罗斯。他在采访中对记者说:“让我明确地告诉你吧,当我看到证据,我的意思是从波顿唐实验室(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那里”。

  而波顿唐实验室主管盖瑞·艾肯赫德3日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该实验室只能确认神经毒气是诺维奇克,而不能确认是谁生产了它。

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有关调查的推文,表明其无力鉴别诺维奇克是在何处生产的

  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有关调查的推文,表明其无力鉴别诺维奇克是在何处生产的

  这次采访令英国舆论哗然,英国外交部随后悄悄删掉了3月22日发表的一条推文,这条推文写着;“世界领先的波顿唐国防科技实验室的专家证实,军事级别的诺维奇克神经毒气是由俄罗斯生产的……”

  而被删掉的推文由俄罗斯驻英大使馆截屏再次转发,并配上波顿唐实验室一方的推文。同样是英国的机构,一边是政府,一边是科研机构,在间谍被毒案中,陈述了相互矛盾的结论。

俄罗斯驻英大使馆4日两次发推文诘问英国外交部为何偷偷删帖

  俄罗斯驻英大使馆4日两次发推文诘问英国外交部为何偷偷删帖

  不仅俄方对英国政府在没有证据和根据的情况下断言俄罗斯对此负责感到不满,英国反对党工党也再次指出: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武断言行误导了英国公众,他不适合这个职位。工党领导人杰瑞·米科宾说:“外交大臣得到的信息要么根本没有得到波顿唐实验室的确认,要么他夸大其词,总之不管是什么,我们需要负责任地、冷静地去寻找真相。”

  在社交媒体上,很多英国民众要求鲍里斯·约翰逊为他的谎言辞职。而鲍里斯·约翰逊的同僚——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受访时表示:波顿唐的分析只是英国政府情报来源的一部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