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你须在场!清明假期这些春游景点还请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03日 14:06: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花、樱花、杏花、桃花、油菜花、二月兰、杜鹃花、郁金香......这个春天,你肯定被这些五彩斑斓的花儿们刷屏过。春日正酣,小编特别想来一首free style的“报花名”,欢迎吗?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踏青、赏花,肯定仍然是这个假期的主旋律,但以下这些不一样的“春之旅”才更加值得你拥有!

  镇江·黄明节

  登圌山,赏演出,祈福平安

  十里春风醉黄明,不负春光不负卿 。今日(4月3日)上午,2018镇江新区黄明旅游文化节在圌山公园开幕。

  黄明节为清明节后一天,是当地特有的民俗节日。“黄明登圌山、瑞气保平安”等习俗古已有之。每到黄明节,来自镇江、泰州等地近10万市民争相登顶圌山,祈福平安。

  黄明旅游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东乡春季美食节、民俗文化演出、绍隆禅寺祈福法会、航空观光体验季等八大主题活动。

  今年黄明旅游文化节期间,镇江新区将结合区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特色,举办飞机静态展、“空中看圌山”等航空观光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正式上线的“轻奢飞行之旅”旅游线路,将为游客量身定制包括低空飞行体验之旅、航空研学之旅、梦幻空中婚礼等特色服务。

  南京·国防园

  即将迎来杜鹃“珊瑚海”

  进入4月,南京国防园的杜鹃花开放了,预计4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杜鹃被誉为“花中西施”,和报春花、龙胆花合称为“中国三大名花”,它也是世界上的自然名花之一。

  走进南京国防园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成为一片花的海洋,各式杜鹃竞相开放,包括淡紫色的“幻境”,蓝紫色的“紫孔雀”,红色的“红阳”、“红珊瑚”,黄色的“羊踯躅”等,色彩缤纷。

  南京国防园园景园容部陈丹介绍,国防园共有40多个品种、十万多株杜鹃花,是南京最大的杜鹃花专类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季节,国防园内的晚樱、碧桃、二月兰、茶花也在绽放。也就是说,清明假期,游客来到国防园,可以观赏到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

  据悉,国防园杜鹃花展将持续到5月6日,画展期间,一系列活动将陆续上演。4月6日,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张晓林教授将带来《南海形势与国家安全》公益讲座。另外,每个周末,园区会举行“穿越历史,将士巡园”活动。

  南京·江宁谷里

  国色牡丹,你应该不想错过吧?

  “惟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想看牡丹的花友们注意了,南京江宁谷里“金陵国花园”将于4月6日试开园,并为南京市民送上赏花福利:4月4日和4月5日两天,园区向市民们免费开放。  

  走进金陵国花园,古色古香的牌楼、亭台瞬间吸引游人的目光。沿着蜿蜒的游园路登高远望,起伏的田亩间大片牡丹格外夺目。目前,这里已初步建成1200亩油用牡丹基地、120亩观赏牡丹区、50亩芍药园、35亩赏荷园,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牡丹观赏园区。       

  “为了提高牡丹园的观赏性,园区以油用牡丹种植为主,还间种观赏牡丹和芍药,打造一二三产相融合的产业园区。”南京大生农业办公室主任龚星亮介绍。     

  为了延长牡丹花期,丰富游客观赏体验,园区特意从洛阳引进2000盆,8个品种的盆栽牡丹,花期可延长至五一期间。       

  南京·栖霞山

  春日红枫更加娇艳呢!

  多数人只知“秋栖霞”之说,殊不知栖霞山的春日红枫更加娇艳、鲜嫩,春天的红枫与各色山花交织在一起,在温暖的阳光下,和煦的春风里,映出一幅火红艳丽、勃勃春机的斑斓画卷,可谓“颜值”爆表。娇艳欲滴的“红枫”开花了,既能观叶也能赏花。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栖霞山的红叶品种很多,但在春天能够变红的就数红枫和羽毛枫,红枫叶上还开着红红的小花,在它叶片底下,一簇簇花序呈伞状挂在枝头,其花序、花萼和花梗都是红色的。羽毛枫是比较奇特和稀少的一种红叶品种,其树干造型婀娜多姿,就像盆景一般,它的叶片呈羽毛状。

  我们秋天见到的红叶是枫树树叶生命将要结束的样子,而春天欣赏到的红枫是叶片刚刚长出来的样子,颜色也更加鲜艳娇嫩,叶子才发出来,就像新生儿一样。所以,“春天栖霞山的红枫景观与秋天相比另有一番鲜嫩的通透之美。”

  目前,景区主入口、乾隆御花园等景点是目前观赏春天红叶最佳的观赏点。

  句容·芝樱小镇
       浪漫唯美的梦幻仙境令人向往

  300亩巨幅花毯,480万株芝樱海洋。这两天,江苏句容天王镇浮山,漫山的芝樱粉艳绽放,把这里装点成一处浪漫唯美的“梦幻仙境”,游客们身处其中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目前在日本北海道有一处方圆150亩的世界第一大面积的芝樱花海东藻琴芝樱公园。而句容天王镇浮山脚下花果原乡的这处芝樱公园占地300亩,芝樱花海面积将是东藻琴芝樱公园的整整两倍,这里也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芝樱花海。这里300亩的芝樱花海,将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席表白圣地整个园区以爱情为主题,设有“知音台”音乐广场、“情人树”表白中心、“丘比特” 许愿池等与爱情相关的互动区;盛花期将从清明至五一约40天,目前也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近期将正式开园试运行。

  无锡·阳山镇

  跟随大学生的画笔赏乡村美景

  今天,“水墨江南中国无锡首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写生节”在著名的水蜜桃之乡无锡阳山镇田园东方举行。

  它是由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无锡市旅游局主办,惠山区商务旅游局、阳山镇人民政府协办,惠山区阳山美术馆、无锡弘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由全国80多所美术院校的10万人次大学生参加的艺术盛会。

  大学生们将在8个月的时间里, 用画笔全面反映无锡的秀美山川、历史文化名胜和人文景观,将画笔对准风韵依旧的江南乡村,展现乡村振兴中的新景象,新风貌。 春游去这里,说不定还能遇上“妙笔生花”的大学生们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华晓青 孙西娇 姜奇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