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查看守所大火致68死 5名警官被逮捕

2018年04月01日 20:45:53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威廉·萨阿布3月31日说,卡拉沃沃州5名警方官员涉嫌三天前一场致死68人的看守所大火,已经被逮捕。

  誓追究

  “检察机关已向5名卡拉沃沃州警方官员发出逮捕令”,萨阿布在社交媒体上说,他们可能应为这起“悲剧性事件”承担责任。

  3月28日上午,位于委内瑞拉第三大城市、卡拉沃沃州首府巴伦西亚的州警察总局看守所着火,致死66名在押人员和两名正在探视亲友的女子。

  萨阿布誓言彻查这起事件,将“一视同仁、惩罚所有责任人”。5名嫌疑人中一人是州警察总局副局长。

  萨阿布是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成员,当过州长,与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关系密切。他没有具体说明失火原因。

  路透社认定,这是委内瑞拉监狱等关押场所2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灾难。

  委内瑞拉监狱系统暴力事件多发。法新社援引官方和人权团体数据报道,2011年以来,至少有388人死在各类关押场所。

  谁之过

  几名在押人员遗属和一名幸存者说,着火前,警察与一些在押人员发生枪战。关注在押人员权利的团体“自由之窗”说,一些在押人员点燃床垫、企图越狱,不料大火和烟雾迅速吞噬监舍。

  而按照一名在押人员遗孀的说法,警察向牢房泼汽油,导致火势从一个个挤满吊床、被单的狭小监舍蔓延开来。委内瑞拉定于5月选举总统,反对派抵制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竞选连任,借火灾批评政府没有能力改革监狱系统。反对派议员米格尔·皮萨罗说:“在委内瑞拉,拘留所和看守所的状况让人无法接受。”

  路透社报道,马杜罗政府3月30日深夜才发布声明慰问遇难人员家属。

  外界批评政府处理火灾不力。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回应说:“我们拒绝把委内瑞拉人民的痛苦用作政治工具。”

  委内瑞拉多年陷入恶性通货膨胀,基础食品药品短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