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正考虑允许俄罗斯接触“中毒”前特工女儿

2018年04月01日 18:21:5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英国外交部3月31日的消息,英国正在考虑允许俄方对称“遭遇神经毒剂袭击的”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尔进行领事接触。

  尤利娅·斯克里帕尔

  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是英国籍,他的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尔是俄罗斯籍。俄罗斯方面此前曾表示,他们有权了解与俄公民有关的案件调查进展,俄方也一直寻求接触斯克里帕尔父女,但遭到英方阻挠。

  根据英国外交部发言人3月31日的消息,他们正在考虑俄方的要求。英方称,在考虑俄方要求时,他们也会考虑尤利娅·斯克里帕尔的权利和意愿。

  在上月初昏迷后,斯克里帕尔父女一直在英国医院接受治疗。3月29号,英国医院方面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已经脱离危急状态,并且恢复得很快。她父亲情况危急但是稳定。有英国媒体还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已经恢复意识并且可以说话。

  对此,俄罗斯驻英使馆3月30日在社交网络上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据称恢复得很好,这是好消息,根据相关领事公约,俄方再次强调有权看望尤利娅·斯克里帕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