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边境严重冲突 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2018年04月01日 18:06:3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巴勒斯坦《论坛快报》(The Express Tribune)报道,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导致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千人受伤。这天成为2014年巴以冲突后死伤最惨重的一天。

  香港《星岛日报》称,为纪念第42个“土地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加沙地区的巴以边界举行名为“回归大游行”的大规模反以示威。一些巴勒斯坦青年手举巴勒斯坦国旗游行,并向边界围栏和以军投掷石块、燃烧瓶及焚烧轮胎。驻守边境的以军发射实弹、橡胶子弹及催泪弹镇压,造成至少16名巴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其中758名伤者中了实弹。

  以色列军方表示,由于有巴勒斯坦人焚烧车胎,并向驻扎边界的部队投掷石块及燃烧瓶,于是部队向“主要煽动者”开火。以色列方面又指其中两名死者是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活跃分子。

  每年3月30日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日”,为纪念1976年3月30日,生活在以色列的6名巴勒斯坦人在抗议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土地的集会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

  据报道,此次大规模反以示威预计为期六周,至5月15日“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达到高潮,当天是纪念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使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包括妇女、孩童等在内的示威者在加沙地区边界设立的五个示威营区静坐,要求被逐巴勒斯坦人及其后人可以返回现时属于以色列的土地。

  以色列军方估计,约三万名巴勒斯坦人在长65公里的边界的五个地点聚集,在边界围栏沿线架设帐幕,准备进行长达六周的示威,要求返回加沙。

  在科威特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周五举行紧急闭门会议商讨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对此次巴以致命冲突,进行独立及高透明度的调查。安理会成员则呼吁各有关方面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