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娄勤俭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 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03月31日 22:05: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3月31日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一行。 

  娄勤俭对根哥布总统访华中特意来江苏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谈成果,为中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娄勤俭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总统此次访问江苏,说明了对江苏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娄勤俭表示,江苏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省份,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实体经济发达,科教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愿意与纳米比亚分享发展经验,在产业发展、投资贸易、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深化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友谊向前发展。

  根哥布表示,此次访问中国,纳中两国关系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两国友好合作会越来越广泛。很高兴再次来到江苏访问,江苏是中国东部发达省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纳米比亚有着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生活正不断改善,我们现在正朝着共同繁荣的目标而努力。我们非常欢迎江苏企业赴纳米比亚投资兴业,期待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合作、教育事业发展、风电海水淡化技术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双方的友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参加会见。

  根哥布总统一行当天访问了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参观了南京明城墙,并将赴苏州参观访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刘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