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丢包”结缘,公交司机与尿毒症女孩成为特别的“家人”

2018年03月30日 16:2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甜 章健)南京28岁姑娘柳柳是位孤儿,因为身患尿毒症,她每周要去医院做3次血透治疗。去年6月,柳柳不慎将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这场小意外,让她和公交司机王维其结了缘。如今,在王维其及众多爱心人士不断地鼓励和帮助下,柳柳一边勇敢地与病魔做斗争,一边尽自己所能表达感恩。

  3月30日10:30,南京公交583路泰冯路终点站,柳柳亲手编制了小礼物送给王维其。如今的柳柳不仅活泼、开朗,还懂得感恩,这更坚定了王维其要长期帮助她的想法:“她也是个懂事的小孩,希望她能保持这种健康、积极的心态,坚强下去。”

  据了解,两人相识于2017年6月的一次小意外,当时,柳柳乘坐王维其驾驶的583路公交车去医院,下车时不慎将装有现金、医保卡及药品的挎包丢在了车上。

  王维其回忆:“包丢了以后,第二天她又坐车了。上车我又认出她来了,我问她是不是丢了一个包,她讲是她丢的。我问她住在哪儿,她说她住福利院里面,后来我讲你这腿脚不方便,明后天我给你把包送去吧。”

  送包时,王维其了解到柳柳的情况。柳柳是个孤儿,腿部有残疾,从小在福利院长大。

  5年前,她不幸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个星期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治疗。血透要扎针,这一度让柳柳惧怕到想要放弃治疗。“做透析扎针的时候很疼,然后就会出虚汗。疼的时候我就会偷偷地哭,能坚持是因为身边的我的朋友,还有护士长阿姨以及很多帮助我的人,让我坚持。他们一直都在鼓励我,让我好好活下去。”

  柳柳告诉记者,在众多朋友和长辈中,王维其对她影响特别大。

  为鼓励柳柳按时接受血透治疗,王维其放弃休息,专程去医院陪她。有时候,也会和车队同事一起,去福利院给柳柳送好吃的。

  2018年春节,王维其在全家人支持下,把柳柳接回家中,让柳柳第一次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

  柳柳说:“大家团聚在一起吃饭,给我夹菜,给了我红包。我感觉特别温暖!”

  坚强女孩自学技能 希望回报社会

  来自王维其和大家的鼓励关爱,柳柳振作了起来。现在,她不仅按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还在闲暇之余购买材料,对着网络视频学习制作串珠工艺品。在参加义卖的同时,柳柳也会将串珠送给身边的爱心人士,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病好了,我想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感谢、回报帮助我的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