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为让车祸母亲定心养病 护士客串"临时妈妈"

2018年03月29日 17:1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个当妈的几乎都经历过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哄孩子睡觉。近日,常州解放军102医院的几名护士,客串起了"临时妈妈"这个角色。

  几天前,河南洛阳的文玉洁、周贝贝夫妇,带着孩子驾车从河南前往上海。在半路他们遇到了车祸,多人受伤,其中孩子妈妈周贝贝的伤势最重,被送到了解放军第102医院。随即,她就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抢救,这时候最焦急的是孩子的父亲文玉洁:“因为平常在家都是我老婆带孩子,我也很少带。他一直在哭,我也很束手无策,没办法。”

  文玉洁正在手足无措的时候,几个护士接过了他手中的孩子。解放军第102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徐松梅说:“这时候是最需要安慰关心的时候,我们这时候就起了一个家人的作用,让她定心的养病。”

  在等待患者家属赶到常州期间,护士们轮流给孩子喂奶、换尿布,还给孩子买了新衣服。给孩子喂奶的护士名叫周红,当天早晨,她听说了这个情况,正在哺乳期的她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就试着给他喂奶。饿了一夜的孩子刚吃了几口,就安静了下来。

  护士周红表示:“我很能体会孩子哭闹,自己躺在病床上那种无助感。换成我们科任何一个其他护士,碰到这个情况也都会义不容辞的。”

  直到记者采访时,周贝贝才第一次看到孩子的这位临时妈妈,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这位护士!不然我孩子就得一直饿着。”

  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目前周贝贝恢复情况较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孩子也一切安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