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网络大V组团看高质量发展中的江苏

2018年03月28日 07:07: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孟煦) 3月27日上午,“学习践行十九大,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江苏淮安启动。

  此次“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以“高质量发展看江苏”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近2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包括在微博上颇具影响力的司马平邦、中科大胡不归、刘仰、科技的那些事儿等等。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赴江苏省淮安市、宿迁市、徐州市等地,实地考察大运河文化带、电子商务、智能装备制造、精神文明等领域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江苏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江苏的发展变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张勋宏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展示新江苏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生动讲述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好故事,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介绍说,“本次活动所要考察的淮安、宿迁、徐州三市,既浸透着红色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又是江苏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当前,江苏干部群众正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全力以赴完成党中央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目标要求,打造创新创业‘最强大脑’,展现鱼米之乡‘最靓颜值’,让8000万江苏人的脸上洋溢出‘最美笑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江苏故事讲得更好,让江苏声音传得更远。”

  考察行程的第一站就到达了位于淮安市城北桃花垠的周恩来纪念馆,这颇显出主办方的用心。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这样的安排是希望大家秉承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活动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春意盎然的桃花垠边,蓝天碧水映衬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前来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献礼项目——周恩来纪念馆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的展览正在展出。20位网络名人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深深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网络名人们认真参观了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大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周总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光辉一生。

  著名作家、评论家刘仰在参观结束时眼含泪光,他对记者说,“你注意到了没有,总理晚年胸前一直佩戴着‘为人民服务’的纪念章,这是总理内心最根本的信仰,他一生只讲奉献,从不索取。周总理青年时代曾经写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寄语,今天我们可以告慰他老人家的是,我们老百姓已经富起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终会实现。”

   接下来一直到30日,这些网络“大V”将和部分中央及省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一起,展开密集的考察和采访,并通过手中的纸、笔、镜头、互联网,将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广大网友。荔枝新闻和我苏网记者也将全程跟踪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