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运行平稳

2018年03月24日 18:58: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江苏省经信委的最新工业分析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开局良好,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

650吨级产品批量出口
徐工正奋力走向世界

  近日徐工650多吨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再次集中发往海外。作为世界少数几个能生产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的企业,今年徐工这一产品订单翻倍增长。

  徐工集团起重机事业部副总经理单增海说:“500吨以上的超大型全地面起重机被誉为工程机械的航母,这次徐工650吨级产品批量出口,标志着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攻坚克难取得了成果,技术已经全面成熟,徐工将继续奋斗,奋力走向世界。”

制造更高质量、更高品质、更有价值产品
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江苏省具有优势的工程机械今年迎来爆发增长,产值、出口交货值增速均在40%以上。分析显示:江苏省今年重点工业行业运行平稳,冶金石化、建材行业增长态势良好;轻工、医药较为平稳,医药行业中骨干企业高位运行、重点板块发展良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一些重点领域、地区和细分行业发展较快。随着5G、物联网"新"时代的到来,光通信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受此利好我省光电缆行业保持稳定增长,1-2月产值增速14%。此外,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平稳,集成电路产量大幅增长130.4%,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16.4%。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工业机器人、特殊作业机器人行业产值分别大幅增长62.9%、52%。

  江苏省经信委新闻发言人周毅彪说:“江苏工业主要围绕新的技术、新的领域、新的业态,推进了企业创新中心建设、制造业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扩向联动发展,提高产业企业创新能力,制造更高质量、更高品质、更有价值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

  统计显示: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其中全省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8.4%,增速领先。同期的工业投资增长2.1%,高于去年同期2.8个百分点,显示了一定的发展后劲。企业生产好于去年同期,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的工业用电增速较高,制造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企业订单形势稳定。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运行平稳,预计一季度及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向好运行态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 徐州台、射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我们 © 2018 touti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