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150米开了8分钟,南京公交车“龟速”行驶却赢得赞声一片!

2018年03月17日 19:10: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

  推着小板车

  走在南京一条马路的机动车道上

  老人身后一辆82路公交车则慢慢地跟着

  没有按喇叭催促

  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静静地陪着老人走完了这段路

  3月12日下午,一辆从所街开往江南明珠终点站的82路公交车,在途经大光路时,因为道路施工围挡,车辆驶入狭窄的行车道,而前方有一位老奶奶吃力地推着放满东西的小板车,缓慢向前走着。这辆82路公交车没有鸣笛,而是与老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安静地缓缓跟在老人身后。这一幕被对面车道的市民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点赞驾驶员。

  当班驾驶员名叫胡剑平,这短短的150米他开了8分钟,他说:“当天我从所街往江南明珠开,这边大光路修路,只剩下单向一股道了,人行道也有,但是老人推着车子不好走”。

  由于当时正值高峰期,车上乘客较多,不少乘客说他开的太慢。不过,在他解释之后,乘客们都表示理解,大家一起陪着老人走过那150米的路程。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感动

  mizengxi:给你赞 好人一生平安

  ChuckiePan:又见南京感人事

  程皓宸:每一个人都有老的时候 为这位善良的司机点赞

  装睡的鹿先生:老奶奶可能也知道后面有车,所以尽可能快走了,都是相互理解的[心]

  燃惜芳之缘:有爱心有素养的好司机

  美人梁小卿:有一种爱叫安静的跟随

  (来源:南京零距离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