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有一种牵绊中国人的浪漫叫“共饮长江水”

2018年03月14日 11:40: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严肃热烈的“两会时间”里,你的学习状态怎么样?剧透一下,今天要学习的内容,有一点点浪漫气质呦~

  没有get到其中的浪漫?如果,把这比喻为一场跨越6300km的异地恋呢?

  咳咳,这可不是普通的异地恋。2016年9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为了能“保护这份浪漫”,携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

  《规划》确立了长江经济带“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发展新格局,联结东中西三大区域,其间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是不是很酷?

  从区域战略地位来看,长江经济带能够发展成为东中西互动合作、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协调发展带,眼界高视野宽,气质也更加独特。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到2020年,长江流域保护和治理多元化投入机制更加完善,上下联动协同治理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中央对地方、流域上下游间生态补偿效益更加凸显,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重要的财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为了成全更多人“共饮长江水”的浪漫,代表委员也纷纷拿出“大招”。(戳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江苏代表团32名代表向全国人大联名提交议案,呼吁制定《长江水环境保护法》。查看相关报道>>

  (编辑/墨白 设计/秦宏图 视频/赵姗姗

  学习多一点>>>

  【荔枝学习小组】体验过速度与激情 高质量发展带你继续奋进

  【荔枝学习小组】领略细微处的匠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成的

  【荔枝学习小组】那些女神关心的事儿 你能get多少?

  【荔枝学习小组】准备好了吗?你的好友小荔枝邀你一起参战!

  【荔枝学习小组】城市化和逆城市化 听说这是一对有故事的新cp

  【荔枝学习小组】新时代 正确的奋斗姿势看过来→_→

  【荔枝学习小组】有一种牵绊中国人的浪漫叫“共饮长江水” 

  【荔枝学习小组】再出发!时代巨轮带你出海远航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