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征程】《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破亿!这些江苏元素告诉你厉害在哪

2018年03月07日 19:07: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中国的发展成就第一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

  据统计,影片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首映当日票房突破4400万元,截至今天已经过亿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令人赞叹中国智造的强大与创新!

  而眼尖的网友们在影片中找到了不少江苏元素、南京元素一起来看看你认得出多少↓↓↓

大胜关大桥、长江四桥

  影片快速切换多座超级大桥,其中南京就有两座:大胜关大桥、长江四桥

  01、南京大胜关大桥

  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

  2015年荣获被誉为桥梁界“诺贝尔奖”的国际桥协杰出结构工程奖。

  继南京长江大桥后第二个登上美国DISCOVERY纪录片的大桥。  

  02、南京长江四桥

  被誉为“中国的金门大桥”,主跨比金门大桥长130多米。

“复兴号”动车组

  “复兴号”动车组车门,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车门可以在零下40℃低温运行,车门开关设计寿命达到130万次

  “复兴号”动车全程Wi-Fi覆盖Wi-Fi系统连接器,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生产。  

国产大飞机C919


△国产大飞机

  总设计师吴光辉是南航校友毕业于南航飞机设计专业,获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天宫二号

  “智能”雷达保障火箭轨迹测量,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中电集团14所)研发。

  动力能源舱,由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可反复加注、重复使用。

  随天宫二号升空的“天极”望远镜性能超过“哈勃”几十倍,用于观测伽马射线暴。由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及紫金山天文台参与研发。  

蛟龙号

  “蛟龙号”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7000米级载人潜水器,创造了世界同类潜水器的下潜深度纪录

  今年1月,由中船重工七〇二所牵头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除了展现辉煌成就,影片还将普通劳动者和社会发展的内容结合起来。其中,就介绍到了苏州吴中区木渎镇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成果。

  江苏的小伙伴是不是特别眼熟?

  "小家"的红火离不开"大国"的兴旺,"大国"的富强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磅礴力量的凝聚。这部超燃电影上映后,各地小伙伴争相走进影院,为日益强盛的祖国打call,为自己所处的新时代点赞。

  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王新敏:

  “跟我们能源企业相关的大的工程,包括取得的新的成果,反过来讲对我们企业的发展,也是一种借鉴,也是一种提升。”

  观众 徐振嘉:

  “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也为祖国的繁荣感到自豪,内心也是觉得厉害了,我的祖国。”

  观众 程珅:

  “我不断地在微信跟我朋友分享,电影拍得确实非常好,也期待自己日常的工作能为咱们国家的中国梦实现添砖加瓦。”

  你是不是也想进影院,为祖国打CALL?

  为美好生活加油?

  你有什么想说的?

  快给我们留言吧!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