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超全的元宵节观灯攻略!想去夫子庙看灯的看过来!

2018年02月28日 16:05: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夜鱼龙舞,花市灯如昼。今年秦淮灯会时间跨度长,从2月11日一直持续至3月31日,预计3月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十六)将迎来赏灯人流的最高峰。

       正月十五元宵赏花灯,早在隋炀帝时期,元宵节赏灯活动就已经热闹非凡了。而今年的秦淮灯会,在百度热力图上显示,其热度高居全国灯会前列,高于杭州的钱塘灯会、北京的园博园新春灯会和上海的豫园灯会等著名灯会。

  今年观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小编先给你一一列好啦!

  观灯提醒:

  1. 要提前预约电子票,现在还可以预约

  为防止元宵节期间夫子庙景区客流过于密集,超出承载能力,危及游客安全,夫子庙核心景区首次实施网上免费预约订票,凭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的措施。

  电子票预约时间:元宵节期间32日、3(农历正月十五、十六)每天14:00-22:00

  订票方式:大麦官网免费预订景区门票。每天40万张,订完为止。一次预订操作最多可以预订3张票。每预约1张票必须填写一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一证一票,票证对应。

  票价:0元(免费)。

  用票时间段:元宵节期间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14:00-22:00。其他时间段,夫子庙景区是免票进入。

  取票验票方式:门票采取电子门票的形式,预约成功后游客将收到电子门票的二维码,凭票准入期间,游客须向验票人员出示电子票,验证通过以后方可进入核心景区。

  交通提醒:

  为了方便市民赏灯,确保出行安全,南京警方发布2018年元宵灯会出行提醒。

  1、入口只有两处:建康路、平江府路

        出口通通在西边

  2、这两天这个时间段:地铁会跳站 公交会提前下客哦!

  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的17:00至21:00地铁一号线将不停靠三山街站,地铁三号线将不停靠武定门站、夫子庙站,采取跳站运行。

  而进入夫子庙地区的公交车,尤其是途经建康路的公交车,将会提前下客,提前下客站点为杨公井站、升州路站、中华门站、长白街站等。

  3、开车的车友注意啦!这里禁行!

  3月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十六)的12:00至23:00,长乐路、平江府路(包含)、建康路、中华路的合围区域,及老门东地区的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除执行任务车辆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驶入。

  其中3月2日至3月3日的12:00至23:00,由于利用建康路搭设验票通道,建康路(中华路至长白街段)也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与以往相比,往年秦淮灯会期间住在灯会区域内的居民,凭借相关证明,还是能够驾车出入管控区域,而今年由于在道路上搭建相关安保管控设施的需要,区域内如琵琶小区、一品嘉园、全福小区、大四福巷等小区的车辆在上述时间段将无法出入。

  请住在区域内的居民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遇有紧急情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有可能会采取其它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车辆驾驶人和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服从现场执勤警力的指挥和管理。

  4.怎么去最方便?搭乘增开公交or地铁换公交也行哦!

  临时开通三条区间公交:为了疏散观灯的庞大客流,夫子庙周边将临时开通3条区间公交线以方便市民观灯。将在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期间,开通公交4路、40路两条临时的区间线,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期间,开通公交1路临时区间线。三条临时区间线路各配车10辆。

  1路区间主要从鼓楼到长白街运行,4路区间从银城东苑到夫子庙,还有40路区间是从月苑小区过来到夫子庙运行。临时区间线开通的同时,夫子庙周边地区现有的公交线均正常运行。

  坐地铁或者地铁转公交:在正月十五、正月十六两天中午的12点到下午17点间,市民如果去夫子庙观灯,乘坐地铁相对快捷。

  但正月十五、十六两天下午的17点到21点期间,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3号线夫子庙和武定门站将临时封闭,地铁实行"跳站"运行,在这期间,市民如果前往夫子庙观灯,最快捷的办法是地铁换乘公交。17点开始三个地铁站封闭以后,可以选择就近的地铁站,比如说一号线的张府园站、三号线的常府街站下来以后,就地换乘相应的公交线到夫子庙周边的中华门地区、北边的白下路还有长白街

  哈哈,终于到达了热闹的灯会上,赏灯也要注意安全哦!

  安全提醒:

  1.错时观灯

  从历届灯会情况看,元宵节当晚观灯人数均超50万人,夫子庙地区基本处于高度拥挤状态,不仅观灯效果不好,安全风险也大,请广大市民能够尽量错时观灯,特别是老人、小孩子要避开客流高峰期,确保安全。

  2.安全观灯

  鉴于灯会的特点,警方提醒观灯期间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不要扎堆滞留,要照看好老人和孩子,保管好随身包物,服从现场安保人员的管理和引导。

  3.文明观灯

  观灯时人多拥挤,广大游客按照指示牌和民警引导的方向有序观灯,相邻人员相互帮助提携。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4.严禁放飞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

  为确保公共安全,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江苏省公安厅、中国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维护公共安全的通告》,警方提醒,严禁在夫子庙、老门东、新街口等景点、商圏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区域、大型活动现场,机场车站、政府机关、军事设施、水电气设施、危化品单位等重点部位放飞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对违规操控“低慢小”无人机升空飞行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禁放孔明灯

  全市任何地方均禁放孔明灯,以防发生火警火灾等险情!同时,市民遇到困难、发生纠纷、发现险情或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报案。

  (来源:我苏网综合自江苏交通广播/罗宁  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