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溧阳:释放特色优势 让生态成为"聚宝盆"

2018年02月26日 18:58: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溧阳市山水自然资源丰富,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当地因地制宜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发展美丽产业,打造优美环境,释放特色优势,让生态成为"聚宝盆"。

66b60000b88fc61a0942

  虽然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了,可是在溧阳市天目湖撒野农场内,游客还是络绎不绝,打打农家版的高尔夫、玩玩真人CS、挤挤羊奶体验一下农耕文化,大家玩得十分开心。

66b400045eabec2e4dd6

  游客宋女士说:“正好跟我几个朋友沿着1号公路到这边来的,看到这里风景和旅游景点,然后就到这里来玩玩。玩得怎挺开心的。”

66b300055d545d96f269

  宋女士所说的1号公路,是去年溧阳市为拉开全域旅游而打造的乡村旅游公路,总长350公里,它连接溧阳的东、南、西、北和天目湖5个片区,除了串联全市的主要景区外,还贯穿全市352个自然村、22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和23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试点村,实现与高铁、高速公路、客运枢纽无缝对接。原本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乡村生态旅游景点,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春节到现在,预订农场住宿和游玩的游客已经超过了1万人,而在一年多前,这几乎是农场大半年的游客量。

  溧阳市天目湖撒野农场负责人费婧说:“我对我自己的产品就更加有自信了,我们今年全年目标定的是5万人,首先也要感谢1号旅游公路,都到了我们家门口了,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底气。”

66b70000a095f779d0e9

  和普通公路不同的是,1号旅游公路还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沿途不仅设置了9个驿站、15个景观台、13个休憩点,兼具餐饮、住宿、旅游咨询、车辆租赁等功能,增强游客的体验度,并引入现代化信息技术,将旅游信息、道路出行信息、景点景区信息等整合到手机APP服务平台,信息精确匹配和调控,真正实现自助式旅游。

  溧阳市农村公路办公室副主任陈明忠说:“1号旅游公路后建起了溧阳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将打造成为旅游业与农村经济、农村文化、美丽乡村相结合的产业融合平台,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为了让生态成为"聚宝盆",溧阳市一方面着力打造"一号公路"这样的新生旅游品牌,串联起最美乡村,同时也在进一步放大传统旅游资源的能量,如今在溧阳,全市近10万人捧上了旅游的"金饭碗",年人均增收1万多元。(记者/胡超杰 周杨杨 吉亮亮   溧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