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与“死神”赛跑!90后“抱火哥”徒手从火场抢出“定时炸弹”

2018年02月09日 12:11: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8日早上6点44分,泰州兴化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接到市民火警求助,周庄镇胡官村一家禽养殖厂的厨房发生火灾,屋顶已经大面积烧塌,浓烈的煤气味很是呛人。当地的民警带着辅警赶到现场,上演了惊险一幕。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个煤气罐正在向外吐着火苗。由于厂内空间狭小,周围可燃物又多,煤气持续泄露,浓度不断上升,随时可能爆炸。来不及多想,90后辅警腾加亮下意识地抱起滚烫的煤气罐就往外面跑。由于地上的冰还没有化开,滕加亮刚把煤气罐放置外面地上就摔了一跤。随后,大伙对罐身喷水降温,并用湿抹布盖住火舌灭火,再用水枪对泄漏煤气进行稀释。

  尽管煤气罐没有火苗了,防止发生意外,滕加亮又和辅警宗凯一起拎着滚烫的液化气瓶跑出几百米远,将煤气罐放在安全地带。回到所里,辅警宗凯准备脱下手套,这才发现手已经被烫出了好几个水泡。 

  最后,民警又用水枪对火灾现场进行冷却稀释,闻不到煤气味,看不到火星,确认无任何危险后才离开。放置的煤气罐也已被专业机构安全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