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科技进步贡献率62%!江苏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年02月07日 19:11: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江苏区域创新能力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615b0004a62540ace7b7

  2017年,江苏省积极主动加大创新力度,技术对经济增长贡献份额再次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2%,全社会研发投入率先突破20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7%; 发明专利申请总量成为全国首个突破100万件的省份。

615a0004dd03fdd9a10a

  2017年,江苏省进一步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3万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2.7%。重点领域的前瞻技术也取得可喜突破,关键技术攻关17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138个。

615e000282b02aeb6d90

  与此同时,创新创业生态也不断优化,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全国第一,孵化企业超过2000家;金融对科技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发放苏科贷392亿元,惠及企业4789家。

  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研究员何雨说:“科技创新始终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必由之路。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江苏省除了继续做大做强集成创新这个优势以外,还要进一步发力聚焦基础性研究、原始性创新,把科技创新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为江苏在新时代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新动能。”(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何其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