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子刘纯燕全家出动为动画电影《金龟子》配音

2018年02月07日 16:49: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动画大电影《金龟子》

  寒假来临,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动画大电影也纷纷开始上映。其中《金龟子》以清新可爱的画风、温暖励志的故事成为其中最亮的一匹黑马。2月7日,80、90后的童年女神“金龟子”刘纯燕携动画大电影《金龟子》来到南京,江苏广电总台优漫卡通的主持人月亮姐姐率领优漫小记者现场采访了金龟子,揭秘电影创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金龟子和优漫卡通主持人月亮姐姐、优漫小粉丝合影

  动画大电影《金龟子》历时五年制作完成,期间主创团队对故事多次修改追求完美,在很多微观场景设计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细致打磨。全程参与的金龟子刘纯燕可谓耗尽了心血,背后的艰辛困难不胜其数,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坚持完成这部作品呢?“在很多80、90后心里,金龟子是一个非常快乐、正能量的形象,是他们的童年偶像。现在让从小看着金龟子长大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走进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希望能把这份快乐延续下去,”刘纯燕表示。

  看着金龟子长大的我们都已过了而立之年,而金龟子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发型,带着可爱的发箍,像邻家姐姐一般可爱。连漫卡通的小记者都忍不住问她,怎么样才能像她一样保持一颗童心呢?对此,金龟子告诫大家,不管年龄多大,都不要把自己的童心藏起来,一定要释放,这样才能永远年轻哦!


金龟子和优漫小记者合影

  集萌虫、温情、勇敢、励志、益智、成长等诸多元素于一身的《金龟子》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影片中乐观无畏的金龟子始终不忘寻找黄金大峡谷的梦想,也正是这种力量引领着她克服种种艰辛,并带领其他昆虫团结起来,凭借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战胜暴龙重获自由。在互动环节,金龟子问小朋友们有没有梦想,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答:“我要做神奇宝贝大师”、“我要成为科学家”、“我要去美国度假”……有的很远大,有的很接地气,但这些都是小朋友们内心最纯净、最美好的梦想。金龟子也鼓励大家,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梦想,就像电影中的金龟子一样乐观勇敢、有坚定的信念,智慧的头脑,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金龟子和现场小朋友互动

  动画电影成功与否,配音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金龟子》聚集了奥斯卡级别的配音团队,金龟子刘纯燕老师更是全家出动,丈夫央视新闻主播王宁老师和他们的女儿娃娃也客串参与了电影配音。刘纯燕笑着透露王宁老师担心自己配出新闻联播的感觉,每天在家练习,最终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此外,还有很多重量级的配音大师加盟。水哥的配音者张磊,曾为电视剧《美人心计》、《西游记》、《天龙八部》以及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众多作品的角色配音。女王蜂——杨晨,作为央视《新闻30分》的主持人,曾参与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电影《泰坦尼克号3D》、《阿凡达》等众多作品的配音。老蜘蛛——郭政建,曾为《射雕英雄传》以及美剧《实习医生格蕾》等众多作品配音。如此强大的团队,定能为电影增添异彩。

    《金龟子》的主角“金龟子”在探险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小伙伴,为了给观众展现出丰富的昆虫世界,制作方把片中每一个出场的角色都当做主角来看待进行设计,性格特点和故事情节均是量身定做,最终展现真实完美的昆虫世界,堪称是昆虫界一部立体的“百科全书”,小朋友们边看电影边涨知识,以后看到所有昆虫都难不倒啦!

  此外,影片中生活化的真实场景和热词话题也是层出不穷。从开始的电视新闻场景到高速路上的瓶中冒险,处处渗透着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子。还有很多新潮现代的元素,比如青蛙王子居然真的存在还配了保镖……金龟子和水哥借助飞机去往黄金大峡谷……屎壳郎运输“粮食”的壮观场面令人忍俊不禁,以及水哥的“这就是黄金大峡谷的清香啊!——不好意思,走错地方了……”熟悉的热词和逗趣的小反转定能让大家捧腹大笑。影片中曾经的美丽的黄金大峡谷被工地所替代,惋惜的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自然环境保护的思考。

   想要知道动画大电影《金龟子》到底有多精彩,2月2日,宝宝们走进电影院亲身感受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