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19”开课啦!千名萌娃“消防员”报到

2018年02月07日 14:12: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2月7日上午9点半,南京1000名萌娃集体出动,“萌娃去哪儿”同步上演。

  探秘消防车的“百宝箱”,观看最帅逆行者的训练日常,体验模拟逃生游戏……原来这些小朋友们参加了消防冬令营!方家营中队、清江村中队、富贵山中队等11个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为大家“烹饪”了一道别有风味的“消防大餐”。

  消防利器齐亮相 “十万个为什么”等答案

  在清江村中队门口,压缩空气泡沫车、消防巡逻车、云梯车……一字排开的消防车惹人注目,大家争先恐后地与这些红色“大家伙”合影留念。

  打开消防车车厢,里面各式各样的设备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原来消防车里有这么多宝贝!”

  “这个电锯是干什么用的?”“它是用来锯开防盗门窗的。”

  “救援的时候为什么要穿防蜂服呢?”“马路边通常都有马蜂窝,穿上这件黄色衣服就可以不被它们蜇啦。”

  “叔叔,能让我试一下吗?”当消防员从消防车上拿下空气呼吸机时,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番。萌娃们的问题层出不穷,在场的消防员一一给出答案。

  在沙洲中队,消防员们现场模拟演示了消防云梯高空救人情景,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体验搭载云梯参与高空救援。

  这些“高大上”的消防装备让大家眼前一亮,小朋友们直呼“过瘾”。

  消防生活初体验 人人参与当榜样

  “我们来一起数数,看看消防员叔叔用多长时间可以穿上这件战斗服。”参观完消防车后,消防员现场演示,仅用30秒就完成了着装,引来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穿上橡胶鞋,套上消防外套,戴上消防帽,“这身装扮太酷了!”“我也要向叔叔学习快速穿衣服!”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消防服,全副武装当起小小消防员。

  来到官兵宿舍,当然要学习“豆腐块”是如何“炼”成的。“我会叠!”“我要试!”小朋友们纷纷上手,左边叠出一道线,右边再来一道线,最后四个角整理一番,标准的军被叠法就快速get了。

  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快速逃生?春节期间能燃放烟花爆竹吗?富贵山中队的消防员们不仅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还开展了模拟逃生游戏,让大家在实际行动中轻松掌握知识点。

  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找到欢乐,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收获满满。“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就培养安全意识,也能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家庭防火意识,远离火灾隐患。”清江村中队副中队长李成龙说。

  活动最后,每位小朋友还获得了由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教育中心和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宣传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专属纪念证书。据了解,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将定期组织消防站开放日等活动,期待更多萌娃加入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