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北京气温小幅回升 各大公园露天冰场已关门谢客

2018年02月06日 07:55:09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刚刚度过近6年最冷五九。今天(6日)白天开始,气温将有小幅回升,本周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6℃。目前,出于安全考虑,京城的各大公园露天冰场已关门谢客。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的室外雪场跨年开放,有望坚持到假期结束。

  统计显示,今年五九期间(1月27日-2月4日),北京平均气温为-6.13℃,较常年-4.03℃偏低,是近6年最冷五九。

  昨天是六九的第一天,北京最高气温为-0.2℃。今天早晨6时许,全市气温普遍低于-10℃,体感寒冷,出门上班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今天白天开始,气温将小幅回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夜间多云转阴,山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南风1-2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7℃。

  目前未来7天天气预报显示,本周五北京最高气温将升至6℃。之后,周六日的最高气温将重回冰点左右。

  据北京晨报消息,2月4日京城各大公园的露天冰场关门谢客,5日起禁止游客再上冰面。专家表示,立春节气过后,冰碴纹路会发生改变,冰体变得脆弱,对于滑冰者来说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而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的室外雪场跨年开放,有望坚持到假期结束。

  气象部门建议,近期北京气温起伏多变,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另外,目前已经进入六九,天气回暖是大势所趋,公众需远离河道冰面,安全第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