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兰兰强奸案知情人:她共指证40多人 爷爷死因存疑

2018年02月01日 06:50:26 | 来源:东方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各大新闻网站基本都被澎湃报道的“汤兰兰案”刷屏了。这篇名为《寻找汤兰兰:少女称遭亲友性侵,11人入狱多年本人“失联”》的报道,讲述了2008年发生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龙镇的一离奇案件:14岁少女汤兰兰把全家人“送”进了监狱。

  2008年10月,14岁的汤兰兰向五大连池市龙镇警方写了一封举报信,称自己从6岁开始被父亲、爷爷、叔叔、姑父、老师、村主任、乡邻等十余人强奸、轮奸,时间长达7年。当月底,仅有60多户人家的大旺村(化名)陆续有16人被抓,最终包括汤兰兰父母在内的11人获刑。

知情人谈汤兰兰强奸案:她指证40多人 爷爷死因存疑

  2006年春天,万秀玲(左)抱着小儿子与女儿汤兰兰(右)合影。

  【被告拼命申诉,原告及证人却不露面】

  但奇怪的是,网上找不到事发当年任何一篇正规媒体的报道,而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检索本案,也只能找到汤继海(汤兰兰父亲)的减刑文书,并没有当年的判决书和裁定书。更为离奇的是,本案中的被告有异常强烈的申诉欲望,除了没口供的被告,其他均当庭翻供。

  案发至今,10个涉案家庭一直秉持着申诉信念,没有被判刑的仍旧坚持申冤,被判刑的甚至抵制减刑申冤。该案被告人中有两人系“零口供”定罪,汤兰兰的姑父刘长海便是其中之一,背上“轮奸”罪名的他被判15年,但他至今拒绝减刑,坚持申诉。为此,其妻汤玉梅已经奔波了10年。

  目前,被告人中已有5人刑满释放,汤兰兰的母亲万秀玲是最近出狱的那个。服刑8年零8个月出狱的万秀玲,在该案中的罪名是强迫卖淫,汤兰兰称其在两村民与她发生性关系后,向两人一人收了50元钱。对此,万秀玲全盘否认,“我到现在都蒙在鼓里”。

  出狱后,她便和汤玉梅一起进行申诉,她迫切希望能找到女儿,还原当年事态。但这一切并不容易,因为汤兰兰已经从原来的户口本上消失了,基本处于失联状态。而原告方的重要证人——汤兰兰的干爹王凤朝倾诉意愿却很勉强,甚至在万秀玲电话询问孩子下落的第二天也失联了。

  也由于原告方和当年侦办人员方面说辞的缺失,报道发出后被质疑偏向被告一方,也有不少人因此怀疑案件的真实性。

知情人谈汤兰兰强奸案:她指证40多人 爷爷死因存疑

  【案件本身疑点重重】

  纵观案件本身,确实存在着不少疑点,首先,一个孩子从6岁开始遭遇强奸、轮奸,长达7年的时间里,精神居然没有出现问题,竟然还会大胆地写举报信状告亲人?要知道,通常从幼年就遭遇性侵的孩子,精神状况都会有些异常。

  其次,一个遭遇亲人性侵的孩子怎么还会被农村父母不遗余力的送到镇上去读书?甚至还因为前一个学校“没有英语”而转学?而且女孩长年不在父母身边,父母会把自己加害过的孩子送出去给机会报复回来?再次,干爹干妈的说辞明显前后矛盾,且不愿露面。

  另外案件中的犯罪群体异常广泛,除亲属外,还有寄宿同学的父亲。如果说父母强迫其卖淫,亲属犯罪还比较方便,那么据家较远的寄宿地点,其同学的父亲又如何跟汤兰兰产生交集呢?

  当然,这些疑点是建立在案件属实的基础上的,也可能案件本身是个冤案,但这种假设下也存在着疑点。一为公检法的判案逻辑,按理说,涉及面如此广泛的重案要案,如果想要隐瞒事实真相,要遮掩的东西将会非常多,经办人员的心理素质也要非常强,能够陷害这么多人而面不改色,这甚至不是钱财能解决的问题。

  二则是汤兰兰本人的动机,报道中完全没有提及汤兰兰与自家亲戚的感情状况。如果本案是冤案,那么汤兰兰陷害自家所有亲戚,包括亲生父母的动机何在?到底有什么样的仇才会让她这么做?

汤兰兰强奸案知情人:她共指证40多人 爷爷死因存疑

  【知情人披露重要信息】

  据当地知情者反映,当时汤兰兰实际共指证了四十多人,但仅有1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还有二十多人未侦查,如果案件真实,他不理解为何会让这二十多人逍遥法外。而且有村民录下了汤兰兰敲诈其姑父的电话,录音中她直接称呼干爹干妈为爸妈,并表示这个事是他们说出来的。在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中,也有她承认撒谎以及电话敲诈行为属实的记录。

  知情人表示,汤兰兰爷爷的死因也另有隐情。据当时的尸检报告,死者右枕部、右臂外侧见片状皮下出血(有多块出血,其中一块面积为13、0*9、0平方厘米皮下出血),结合病理检验:皮下出血为陈旧性出血,时间3-5天,根据出血的位置,面积符合钝性物体作用特点,且有多脏器出血。但皮下出血伤从何来?注射痕迹如何形成?多脏器出血成因?法鉴没有交代。

  根据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掌握的证据,他认为这就是一起冤假错案。知情人表示,他会继续为这个案件出力,直到真相大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