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雪夜末班公交司机:怕落下迟到的乘客,一个都不能少!

2018年01月26日 16:40: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25日晚10点多钟,南京扬子公交浦口公司过江线路D15路满载着一车乘客,迎着满天飞雪平安返回终点站海峡工业园。这是一班末班车,在这个特殊天气下,扬子公交司机展现了其良好素养,获得乘客的“点赞”好评。

  当晚因雪天路滑交通不便,在汉中门等待D15路末班车的乘客非常多,驾驶员张新忠小心翼翼的驶进站台开门上客,不一会,站台已经是空无一人。乘客从冰天雪地进入暖暖车厢,哪怕没有座位的人都感到非常舒适。一路上,张师傅真正体验到“如履薄冰”的感觉,他说,“路面结冰了,开起车来要比平时更加谨慎。”到了每一个站台,上完客后张师傅总是多等几十秒钟钟,“多带一个是一个,上了车就能早点回家”,他说。

  家住江浦的乘客小许对张师傅当晚的表现非常钦佩,当晚10点20分,尝试打车而打不到车的小许抱着试试的心态到清凉山站去等D15路,平时这个点D15路早就开走了。他刚过路口就看到站台上有一辆公交车没有动,等小许欣喜若狂的跑上车,司机这才发车。小许说,“下雪路滑,打车没有,打车软件加小费也没车响应的,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小许发现司机在每个站台都多等一会,几名和自己相同经历的乘客都幸运的上了车。

  车开过扬子江隧道,这辆车已经挤的满满当当,但是大家都没有因为拥挤而怨言,反而夸司机是个热心肠。等车快到终点站海峡工业园,车上的人已经不多了,小许提议大家给司机点赞,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大雪纷飞,感谢公交人依然坚守岗位。并为张师傅竖起大拇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