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这救援让人热泪盈眶

2018年01月26日 16:51: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南京迎来了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没多会已经是银装素裹。气温也随之骤降。

  25日凌晨,一辆白色轿车因为雪天路滑,不慎落水。

  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溧水中队2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救援。现场车内有一人被困,且车辆在慢慢下沉,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吴涛没有半点犹豫,跳进冰了的河水中,利用抢险救援车的起重吊臂将车体吊至离岸边较近的地方。

  发现被困人员因为长时间在水下腿部已经僵硬导致无法配合,吴涛立即将被困人员双腿从车内抬出,并不停给被困人员打气加油,大声的喊:加油!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拉我!

  吴涛在营救过程中因担心被困人员身体蹭刮导致二次受伤和再次意外落水,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托举出被困人员。

  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由于抢救及时,目前驾驶员身体已无大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