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反腐只有“浪高潮涌”时

2018年01月23日 14:12: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23日九点整,中纪委网站的一则信息瞬间刷屏,“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网友感叹“‘打虎’高潮迭起”!

  “海浪跃千丈,涛声镇四方”

  十九大以来,从打下“首虎”鲁炜到王晓林被查处,仅仅3个月,已有7名省部级干部先后“落马”。“浪高潮涌”的反腐气势扑面而来,“打虎”“拍蝇”的雷霆万钧震慑人心,彰显的是党中央“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传递出正风反腐永远没有“潮落”的强烈信号

  数据是最好的注脚

  十八大以来,连续五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反腐“成绩单”上的数字一年比一年多,反腐“一浪更比一浪高”。

  根据统计,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2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2万人;2014年,立案22.6万件,处分23.2万人;2015年,立案33万件,处分33.6万人;2016年,立案41.3万件,处分41.5万人;2017年,立案52.7万件,处分52.7万人。这些数据直观地反映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强决心。

  “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就拍

  从打破所谓的“刑不上大夫”,到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再到谁也不是“铁帽子王”,五年多来,反腐败“浪花飞溅”,上至“虎患”,下到“蝇贪”,发现就“马上办”,从未有过“歇歇脚”的“风平浪静”之时,唯有“前浪推后浪”的速度和力度,汹涌前行,一刻不停。如果不收敛、不收手,那么必定难逃查处。

  反腐永远在路上

  王晓林绝不是最后一只“虎”,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把中央的态度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上来;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千万不能把“老虎”当成别人家的“故事”,而要看作自己的“警鉴”,改一改“老虎太大,我太小”的置身事外态度;要有谈虎“色”变的自省意识,时常把纪律尺子拿出来“量一量”,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补足“精神之钙”、校正“思想之弦”

  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要有“零容忍”的认识,“全覆盖”的底气,“下得了手”的行动,以不懈努力换来神州大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编辑/沐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