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全球农化巨头安道麦研发中心落户南京

2018年01月11日 21:46: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孟煦) 随着南京建设全球创新名城的脚步加快,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1月10日上午,全球作物保护公司安道麦(ADAMA)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设立的中国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安道麦70年前成立于以色列,是全球农化领域主要制造商和销售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非专利农化公司。安道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在中心揭幕仪式上介绍:在全球农化行业500多种原料中,安道麦可生产和供应接近300种原料。南京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和新型制剂、优化现有生产工艺等等。中心目前已经拥有一支30人的研发团队,还拥有世界顶尖品牌的一流设备,可实现新产品配方研制和生产工艺改进。

  新建成的南京研发中心与淮安的全球制剂中心(2017年12月投入运营)、荆州的沙隆达生产基地共同组成了安道麦在中国的运营中心,中国运营中心与以色列运营中心一起成为安道麦全球运营的组成部分。公司向世界各地的农民提供除草、杀虫、病害治理等农业解决方案和差异化产品

  “中国在很多行业都在变成了未来的中心,中国是我们的故乡,会让我们在全球获得胜利。”——安道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

  安道麦的业务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在45个国家拥有超过50个分支机构。2011年,安道麦被中国化工收购60%股份;2016年中国化工又以14亿美元收购安道麦剩余40%的股份,至此安道麦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被中国化工收购后,全球化战略有了新的起点。战略中心的转移让中国变成了安道麦的“故乡”,而研发是安道麦的领导力量,设立于南京的中国研发中心成为安道麦战略中心的新引擎。

  “当时这里还在图纸上,我们对药谷就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安道麦副总裁、中国大区负责人安礼如激动的回忆起2014年选址时的情形颇为激动。安道麦研发中心设立于生物医药谷生命科技岛9号楼,经过两年的筹备,实验设备和办公设施都已齐备。安礼如特别感谢了南京生物医药谷在两年筹备期里给予企业的诸多支持,并希望研发中心以后能对园区有所回报。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主任陈洪带来一个更为利好的消息,2018年南京市政府一号文件再次聚焦创新驱动,打出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口号,并出台了十项具体推动落实措施,他对安道麦研发中心在药谷的发展充满期待。

  今天中国的农化公司比全球加起来还多,在中国能找到专门的农化专业的人才,在其它国家找不到。”安道麦总裁翰林在揭幕仪式上谈到选址南京的原因时谈到,“南京是一座美丽的、创新的城市,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创新环境是我们选择落户江北新区两大重要因素。”

  研发中心目前的团队中,35%拥有博士学位,53%拥有硕士学位。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的李杰博士是最早一批加入研发中心的员工,安道麦优秀的平台和南京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他。

  “当时博士快毕业的时候就在中国和德国之间做选择,国内的话就想离家近一些,我是盐城人嘛;并且农药领域的话安道麦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司了。”李杰在15年底就加入安道麦参与研发中心的筹备工作,对研发中心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和期待,“我们这里从硬件配备到人才的招聘我都参与了,希望能做到最好。我们买仪器买最好、最能发挥作用的;招人我们去最好的公司招聘最有经验的人,或者去最好的学校招最有潜力的应届毕业生。在这些工作的支撑下,我们的目标是做成同行业下最好的研发中心,所以也希望我们能达到这个目标。”

  毕业于吉林农大的管清帅则是从北京跳槽来到了南京,他说公司的大部分同事都是基于对“平台+城市”双重考量加入研发中心,“公司本身在行业内很知名,应该会提供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去展示自己;城市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我肯定喜欢不是北上广这样超一线城市,但是又比较发达、有活力的城市,同事们的想法可能和我挺相似。”

  作为全国第13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有着的独特优势和未来前景。生物医药谷瞄准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引进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精准医学等各类高端项目,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400余家。分析人士称,安道麦在南京的研发中心投入运营,将加速生物医药行业向江北新区集聚;安道麦中国运营中心的运转也会将更多资源带入中国,促进我国农业向精准化、智能化转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