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轻信红包三倍返还,初中生追星被骗

2018年01月07日 15:49:00 | 作者:盛况 秦超 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诈骗分子的各类诈骗理由是千奇百怪。近日,常州市一名涉世未深的初中学生被所谓的“明星”给骗了。

  土豪说过生日,凡是当天发红包给他都会以三倍的数额返还。 小林当时就觉得很新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加了对方的QQ号。

  QQ资料显示,这个土豪不是别人,正是当下最火的TFBOYS之一。见对方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大明星,小林更加相信了所谓红包三倍返还的说辞。

  小林就先发了一个100元给对方,对方没有收,小林就问为什么 ,对方说金额太小。之后,小林又发了200元的红包,但是过了好久,对方还是没有收,小林反倒有点急了,又询问对方为什么,对方回复说他还是领不了,可能是因为发红包给他的人太多了,让小林尝试用转账的方法转200元给他。小林想了想,还是照办了。

  她这个200元一转,对方马上就收钱了。连之前100元、200元的红包也都收了。可对方迟迟不返还给小林,等小林再联系对方,对方已经把她拉黑了。此时的小林才如梦初醒,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年轻人,千万不要被披着偶像外衣的诈骗分子所利用,也不要想着不劳而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盛况 秦超 李明洋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