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当地网传"融雪剂存危害" 盐务管理部门怎么解释?

2018年01月07日 13:53: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暴雪袭击江苏,不少地区积雪厚度达到十厘米。在徐州当地朋友圈,一则“雪里有融雪剂,对皮肤有危害”的消息不断刷屏。对此,徐州市盐务部门作出回应。

  昨天(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徐州某盐业仓库。仓库内,成百袋标注有'精制工业盐'字样的白色口袋堆积在一起,这些正是本次徐州市区融雪所用的“融雪剂”。

  徐州市盐务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李伟说:“我们本次市区融雪主要使用的是这种精制工业盐(融雪剂),属于工业盐的范畴之内。它是禁止食用的,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 李伟告诉记者,这种“融雪剂”对路面、植物及公共设施基本无害,且主要在城市干道撒布,公园、小区、慢车道等都不会投放。

  李伟:“这种盐从外观上来看,和我们普通家里吃的食用盐是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里面含着杂质和重金属食用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用手触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昨天夜里到今天,徐州地区又迎来新一轮降雪,部分路段存在少量积雪冰冻,盐业部门正在紧张做好应急预案。李伟:“1月2号我们市盐务局启动了我们全市的融雪盐应急保障预案,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发放融雪盐1300吨。我们正在加紧调运,储备1000吨来确保供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