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数字图书馆落户南通 盲人只需动动手指就可"阅读"

2018年01月06日 18:48:00 | 作者:黄昕 沈彧 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全省首家无障碍数字图书馆落户南通,盲人朋友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阅读”。

  所谓无障碍数字图书馆就是在手机上安装一款应用软件。目前,安卓系统的手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与一般应用不同的是,打开无障碍数字图书馆,标准的口语播音会自动把所有功能菜单读出来,盲人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选择收听。

  图书馆工作人员给记者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应用软件上通过几个简单的手势,就能完成所有操作。目前,这款应用共开发了有声书、音乐、娱乐、相声评书、脱口秀等20多个不同版块,并会及时更新,确保盲人听到最新的资讯。

  盲人陈山勇表示:“应用综合了很多的功能,使用也比较方便、快捷。”

  与此同时,南通市残联不断增购盲人图书、数字图书和多媒体设备,完善图书流动点各项无障碍设施,增强盲人阅览室的功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昕 沈彧 周杨杨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