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先心患儿小馨悦|记者手记

2018年01月02日 14:33: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冰清

  (作者李冰清,江苏城市频道记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11月底,零距离节目接到一个来自“先心病”患儿的求助,医院的医生把一张照片发给我:一个小女孩坐在病床上,吃着一碗白米饭,碗里没有任何菜。那一瞬间,我的心被揪了起来。当天下午,我立即赶到南京市二附院,无论如何,要看看这个孩子。

  女孩的名字叫龙馨悦,今年三岁,来自泗洪。由于患有复杂先心法洛四联症,馨悦的妈妈在她刚出生一个月,就离开了她。爸爸带着家里仅有的6000元钱和馨悦的爷爷奶奶一起,来到南京给孩子治病。但是对于高昂的手术费来说,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一家人连菜都舍不得吃,常常是四口人只吃两份饭。着急的爸爸只好丢下病中的馨悦去上海打工筹钱。然而,小馨悦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即将错过最佳的治疗期,当务之急就是为馨悦筹到救命钱。

  我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小生命的挣扎和困境。当天晚上,零距离节目的微博微信都发出了这条特殊的求助,一时间,《心疼!在病床上吃白米饭的小馨悦》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和朋友圈,并且被各大新闻媒体转载。零距离的微信发出仅仅20分钟,已经有上百位网友捐款、询问情况。当晚9点多,热心观众孟先生赶了40多里路,来到小馨悦的病房,把1000块钱交到馨悦家人手中,一位张先生通过零距离节目为馨悦捐款1万元。爱之翼的爱心妈妈们连夜排起值班表,第二天中午开始,给小馨悦轮流送自己亲手做的中饭和午饭。上千人通过捐款平台为她捐款,这个来自异乡的小女孩,瞬间牵动了南京人的心。

  我们迅速地为小馨悦募集了6万元的手术费,一周后,小馨悦成功地进行了手术。我们也及时追踪报道,为观众传达馨悦的情况。终于,在2018年到来之前,小馨悦成功出院了。牵着爸爸和爷爷的手,馨悦摇摇晃晃地走进了江苏广电总台的零距离办公室,为我们送来一面锦旗。爸爸还带小馨悦到零距离热线办公室,给她念大家送来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她能够记得这份关怀,更希望她能记住这个世界温暖的样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这个元旦,零距离收到的最好礼物,就是这么多观众的爱心汇聚,和一个小生命的重获新生。生命或有不可承受之重,但我们合力,也能托起生命的重量。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愿你快快长大,永远健康。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