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全省优秀辅导员走进苏州 500名学生党员聆听时代好声音

2017年12月31日 16:02: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全省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苏州大学,苏州市内12所高校近500名学生党员和辅导员现场聆听了优秀辅导员的宣讲。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的6名优秀辅导员,引经据典,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许多鲜活案例,从理论中国、信仰中国、文化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和青春中国等不同角度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施维为大家演讲道:“这是关系到我们生存环境的数字,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的数字,这是关系到美丽中国的数字,中国正在发掘自己的洪荒之力,来攻克环境问题,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稳住我们能赢。”

  孔川是苏州大学一名80后辅导员,他用青年人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将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关于青年事业、教育事业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给现场大学生。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跟大学生是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所以我们说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我们辅导员要先行,先学,真学,真懂,带领我们青年大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朱燕是青年学生眼中的“知心大姐姐”,她在巡讲中指出:“用活生生的实例引导同学们有效整合大学阶段的时间,充实大学生活。你在引导他的时候,不能光讲大道理,更多的是要与他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然后逐步逐步去引导他,去帮他,去挖掘他这个问题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最后的想法是什么,他们能够接受。”

  报告会引起了与会辅导员、思政教师与青年学生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震撼、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刷新了灵魂的高度。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学生郝月芸说道: “志在顶峰者不会半坡退去,信念迷失者常有歧路彷徨。我们也要有信念,因为有了信念才能支撑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到青年再到未来,为祖国做一定的贡献。”

  常熟理工学院辅导员纪洋洋表示:“我们要引导学生有这种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去做什么,去做奉献我们的青春,为我们这个社会做贡献,做我们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