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数说江苏 :开放江苏 世界点赞

2017年12月31日 18:39: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 江苏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努力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开放江苏。

  江苏全省外贸跃上5000亿美元大关,江苏商人的足迹越来越远,他们在233个国家和地区做生意交朋友,对外投资额5年增加3倍,仅2016年,全省新批境外投资项目1067个,中方协议投资142.2亿美元。

  诚信规范已经成为江苏的国际名片,这张金字招牌吸引了180个国家和地区来到江苏投资。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真金白银,好钢用在了刀刃上,新兴产业实际利用外资589.7亿美元,占到利用外资总量的四成。实际利用外资的规模位居全国首位。

  这些外资近八成流入了江苏各类开发区。作为江苏经济最强健的骨骼,目前,江苏拥有国家级开发区44家,数量全国第一。从重资产投资运营到轻资产管理输出,江苏的开发区模式也沿着“一带一路”遍地开花,在阿联酋,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预计为当地带来1400个工作岗位,远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选择江苏作为国家发展的小伙伴,10个国家级工业园全部交给江苏建设管理。

  江苏品质,世界点赞!(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韦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