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400米“海上城堡”成功出江试航

2017年12月31日 18:54: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1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中远川崎231”号在南通出江试航。

  江苏台记者陈晓风说:“早上6点,这艘被称为“海上城堡”的超级巨轮已开始起航,将从长江驶向大海。”

  “中远川崎231”号,船长400米,宽58.6米,高68米,它比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还要长出60多米,甲板面积比4个足球场还要大,整条船有23层楼高,可装载2万个标准集装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

  中远川崎231轮试航总指挥陆燕辉说:“这艘船有几个特点:智能、绿色、环保,跟同类型的13000箱船比的话,在同样的航速下,油耗降低30%,可以说,我们已经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造船水平。”

  长江江苏段每天的断面船舶流量达18000多艘,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黄金水道,加上长江航道弯曲复杂,要让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安全顺利地驶出长江,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副站长朱强说:“苏通大桥的净空高度只有60米,而这艘船加上主桅的高度已经超过了60米,通过采取倒桅的方式,现在倒桅以后的高度只有57米。”

  长江高级引航员姚泽炎说:“这开创了长江内河狭水道引领400米长巨轮的先河,打破了长江航行船舶最大尺寸的纪录。”

  在4名引航员的引领下,经过5个小时,航行了100公里,这艘“海上城堡”终于在上午11点安全抵达上海宝山,顺利完成在航交接,驶入大海进行各项性能试验。(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金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