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桥原乡”遇上马拉松:看“溧马”如何打造最别致赛道

2017年12月24日 16:41: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沐梓)素有“江南鱼米乡,诗意赏别桥”美誉的溧阳别桥镇“别桥原乡”风景区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2017溧阳“别桥原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大赛由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中国台湾地区及全国各地三千余名马拉松爱好者。

上海“一起跑”跑团组团参加“溧马”

肯尼亚选手(左)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右)

  塘马水库、山野花海、创意农田……“溧马”赛道玩得溜

  本届“溧马”分为半程21公里马拉松赛和9公里迷你马拉松赛。赛道环绕“别桥原乡”旅游景区,途径塘马水库、山野花海、樱花美林、“稻梦空间”创意农田等旅游板块,自然风景别致,马拉松爱好者在运动中,除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沿途欣赏绝美景点,寓景于“赛”,666!!!

“溧马”赛道

塘马水库

山野花海

稻梦空间

  马拉松新手福音:“兔子”配速员

  大赛协办方溧阳市长跑协会在马拉松参赛经验丰富的跑友中挑选出十余位暖心志愿者,为本届“溧马”担当配速员。他们每个人都头戴“兔耳朵”,手缠红色“计时”气球,因为“萌萌哒”的造型,跑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兔子”。

不惑之年的“兔子”配速员

  长跑经验不足的马拉松新手,按照“兔子”配速员气球的“计时”指示,就能大概清楚自己达到终点的时间和所属“梯队”。

  退伍老兵“老蔡”:领跑的那抹“中国红”

  今年54岁的蔡建华是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的会员,也是资深马拉松爱好者。从2014年到现在,“老蔡”参加了37次“全马”和“半马”比赛。几乎每次马拉松大赛,“老蔡”都是领跑阵营的一员,而他脸上总是带着“五星红旗”那抹鲜艳的“中国红”。

蔡建华(右)

  今年,“老蔡”和几十位老战友组团参加“溧马”,作为马拉松大赛的常客,“老蔡”又一次带着那抹鲜艳的“中国红”为大赛领跑。每次开跑前,“老蔡”都会站在起跑线后向大家行一个标准的军礼。作为一名中国老兵,“老蔡”希望在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向世界展现中国老兵的风采!

蔡建华(中间敬礼者)

  溧阳小伙夺冠,为家乡增光添彩

  本届“溧马”采用芯片计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溧阳小伙狄鋆获得2017溧阳国际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溧阳小伙狄鋆率先通过终点

  狄鋆是土生土长的溧阳溧城镇泓口村人,现在南京工作,平时酷爱长跑运动,曾多次参加全国马拉松比赛。在本届“溧马”夺冠后,狄鋆很兴奋,他说:“能在家乡夺得半马冠军,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站在领奖台上的狄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