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夜江苏多地将迎今冬初雪

2017年12月12日 06:49:4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天气晴好,在灿烂阳光下,南京中山陵景区的“马褂木”树叶像一件件衣服 

  脸上起皮嘴唇发干、头发贴在衣服上、手上带电碰哪儿都是“嗞嗞”地响……又到了一年中“静电横流”的时候。晴、冷、干已经成为近期的主旋律。而这个局面即将终结,湿冷“魔法”即将袭来。12月13日夜间起,江苏全省迎来雨雪模式。淮北地区即将迎来初雪。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只能在阴雨中裹好衣服抵御严寒了。

  新的一周,江苏以晴冷模式开启,虽然12月11日早晨,江苏多地低温再次跌到0℃以下,但是白天气温上涨飞快。尤其是南京,最高气温回升到13℃左右。没什么风,阳光又好,午后外面还有些燥热。江苏气象统计,由于持续无雨,全省湿度整体较低,南京城区、扬州仪征一度只有17%左右。天干物燥,小伙伴们仿佛也变成了带“电”的超人,随便碰个东西,都是“噼里啪啦”一阵响。

  这样的天气,即将被入冬来的第一场雨终结,晴好模式也将随之按下暂停键。目前来看,阳光上线时间只剩两天。洗晒的今明两天抓紧。12月13日夜里起,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江苏全省将迎来雨水,而部分地区还会迎来初雪。

  具体来看,12月14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而到15日,江苏更多地方要迎来初雪,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江淮之间也会出现雨夹雪。目前来看,只有苏南地区只下雨不下雪。

  南京气象台的预报人员告诉记者,15日南京最低气温仍在0℃以上,降雪的气温条件不算好,预计还是以雨为主。只有下雨的湿冷,没有下雪的浪漫,小伙伴们会不会很失望?还是裹好衣服,做好防寒准备吧!

  全省天气预报:

  

(来源:江苏气象微博、现代快报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