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17年国家公祭日相关活动发布

2017年12月07日 16:50: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教育频道 杨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吕莹莹 査金 编辑/杨艺)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今天下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7月份到国家公祭日期间,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以及国家公祭日活动期间公共交通调整情况。 

  4大类28项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上午10时,中央按照逢10周年规格,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今天的发布会介绍了在今年7月份到国家公祭日期间,组织开展的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4大类28项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开展举办抗战家书征集暨诵读、青少年悼念纪念、国家公祭读本示范课展示等各类群众性纪念悼念活动共18项;组织南京审判与战后创伤记忆学术研讨会等3项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等相关出版物并举行首发式共3项;举办话剧《南京审判》演出、创作推出纪录片《日军慰安妇暴行揭秘》等系列文化活动共4项。 

  公祭日当天举办活动

  2017年12月13日早晨7:00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00

  南京17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12个社区和6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举行悼念活动。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00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沈阳"九一八" 历史博物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国内20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

  2017年12月13日下午3:00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世界和平法会"。

  2017年12月13日晚上7:00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烛光祭"活动。

  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 

  2017年国家公祭日活动期间,依据交通管制方案,公共交通调整涉及21条公交线路的临时绕行以及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临时封闭。本次活动交通管制时间为国家公祭仪式当天7001300,在相关路段交通管制措施解除后,公交线路恢复原运营路段,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恢复停靠。 

  此外,1212日晚,有关部门将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公祭日相关活动,届时涉及奥体大街、乐山路、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内部区域下午14:00至晚间交通管制,江南公司4条公交线路(7路、126路、166路、D7线)将临时调整。 

图/南京交警

  在河西万达广场片区的居民出行建议路线,红线代表管控道路,大家可以按照绿色线路出行。

图/南京交警

  茶花里片区的居民在云锦路和水西门大街封闭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绿色箭头的线路出行,如果你的小区正好在管控道路内,建议前一晚把车停在管控区域的外面。

图/南京交警

  茶南片区的居民可以选择从北圩路、汉中门大街出行。

  社会车辆出行方面:

  前往河西北部地区方向可以沿江东中路,然后到集庆门大街到江东中路或是江东北路,

  前往城东主城区方向可以沿江东中路辅道或是云锦路到集庆门大街,

图/南京交警

  往城西方向去可以沿江东中路主线到汉中门大街。

图/南京交警

  如果你是从河西北部去河西南部地区,可以选择沿江东北路到北圩隧道或是集庆门大街方向。

  另外,12月9日,也就是本周六,南京交管部门将进行国家公祭日临时交通管制演练,届时将完全按照公祭仪式当天的交通管制时间和路线来实施,请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