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来了!南京人上班乘坐这条地铁线每天可多睡25分钟

2017年12月06日 16:56:00 | 作者:范洁萍 査金 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地铁S3号线,又称宁和线,是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路,连接城南、河西和江北等地区,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其粉紫色外观,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粉。今天,S3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很多人也是第一时间和小粉来了次亲密接触。

  粉紫色的车厢,专门配备了爱心座椅,新开通的S3号线可以说是带着满满的少女心。不少第一次搭乘的市民,都为之眼前一亮。“环境非常好,速度很匀称,水瓶里的水在这里,一点都不感到颠簸。”南京市民江东表示。

  还有市民专程带着相机,来记录小粉“上岗”的第一天。南京市民陈强说,自己是第一时间来体验的,沿途把每个站点的景都拍下来,非常舒适,站点设计简洁,照明也好,宽敞亮堂。

  除了靓丽的外观,更让市民们称道的还有S3号线带来的出行利好。作为南京地铁中唯一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线路,S3号线起点为南京南站,终点为高家冲站,途径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北浦口区等重要片区,线路全长36.22公里,共有19个车站,其中换乘站点3个。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每小时,运行时长1小时左右。

  今年23岁的孙兰告诉记者,自己在南京南站附近上班,之前每天出行都颇费力气,现在小粉来了,她的上班之路将顺畅不少。“之前从南京南回油坊桥的话,都要从南京南坐1号线到安德门,再从安德门转10号线再到油坊桥,然后再转到2号线,三个线换乘,大概要45分钟,现在就近了好多,就5个站大概只需要最多20分钟。”

  记者了解到,S3号线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搭乘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捆绑”过江,地铁与高铁“并驾齐驱”,此为全国首例。除此之外,由于地铁通过铁路大桥正桥后,会出现一段很长的下坡路,每向前行驶1000米,垂直高度就要下降30多米,这是以前其它地铁线路难以出现的大坡度,所以在车辆设计时也给它配备了安全下坡的新技能。

  中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工程师肖飞表示,“正常情况下按照比较高的速度下来,再加上一个下坡会导致车速越来越快,我们这个车做了一个匀速下坡的控制策略确保进入弯道的时候,这个车的速度是控制在限速范围内的,确保这个车的安全通过。”

  据了解,未来地铁S3号线还将继续延伸至安徽和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范洁萍 査金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