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终评落幕:你们的万元大奖已在路上

2017年12月06日 16:28: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撒花~第五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的终评会已于昨天顺利结束啦!

  各位投稿者,本编用无数个加班和无数个表格向你保证: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我们的大赛绝对是一个公平公正的完美平台供你们施展。

  ❀数轮选拔,千部作品真金不怕火炼

  虽然是江苏省的网络短片大赛,但从前年起,参赛者就已经全面覆盖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各地,今年大赛更是吸引了包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内的机构给我们投稿,事实上,一直到截稿日期之后很久小编的邮箱都处于每天都有片子进行投稿的状态(deadline综合症咩~)。

  在这里也只能向大家说一声抱歉啦!欢迎大家明年继续早点来参赛!

  今年大赛一共收到超千部短片的投稿。我们的选拔也经历了4轮:1.初评:删除一些不符合大赛规范的作品(如时长过长、主题不符合大赛主旨、片子不全等等);2.复评:邀请业内专家、高校老师对短片进行打分筛选,最后88部短片进入终评;3. 终评:邀请业内知名专家、领导对88部短片进行打分筛选,最终35部短片进入终评;4.召开终评会议:从35部短片中决定出最后获奖作品。

  这是昨天的终评会议现场。

  这是一场光表格我们就打印了几百份的严肃终评会议,圆桌上大家看到的评审都是江苏省业内影响力、权威性一流的大咖,其中包括两家主办单位的领导: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为了尊重每一位作者的辛勤劳动成果,终评会上,35部作品每一部都经过了完整播放、认真讨论点评。整个会议从下午1点半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半,全程紧张严肃。

  最后的获奖作品已经全部产生,详细名单附在本文末!

  ❀终评会现场剧透:剧情短片动人,纪录短片精彩

  作为一直跟进的小编,今年对所有作品的最大感触就是:质量非常高。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左右,却有不少部作品把小编看哭了、看笑了、看感慨了。通过五年的积累,我们的短片无论是制作、剧情还是演员表演,都越来越棒了,今年终评现场的讨论和观点也是交锋不断。

  最大的奖项——评委会大奖则花落《洁》《淮扬味道之文思豆腐》

  《洁》由苏州家铭文化有限公司选送,评委点评:既是扫街,也扫心灵,让人感动;

  《淮扬味道之文思豆腐》:由扬州电视台选送,评委点评:把美食拍出了功夫大片的味道,尤其豆腐下锅的镜头,虽然是有短短几秒,但功力非凡;

  不过相较于前几届的每届动画短片都特别突出,今年的动画短片与其他短片相比相对偏弱,所以终评委员会建议今年的“最佳动画短片”大奖空缺。

  ❀特色航拍单元:气势恢宏,收获最具网络影响力奖

  每年的短片大赛我们都会设置一个特别单元,从前年的校园单元到去年的阅读单元,今年我们特别设置的是“俯瞰——航拍中国(江苏)单元”,收到了来自包括各影视公司及江苏十三市的各种航拍,空中看江苏不一样的视觉和体验,大家可以提前感受下哦!因为作品质量过高,评委会昨天也将三等奖的3个奖项增加到了4个,以便进一步鼓励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另外《全景看江苏》也斩获了今年的最具网络影响力奖!撒花恭喜!

  ❀小编即将进入疯狂打call状态

  去年的终评颁奖礼大家的欢声犹在,今年的颁奖礼我们又开始操持起来啦!文末附上大家最关心的获奖名单!各位作者等着小编最近给你们的打call吧!

  评委会大奖

  《洁》

  《淮扬味道之文思豆腐》

  最佳剧情短片

  《警察爸爸》

  最佳纪录短片

  《风雨太平门》

  最佳公益短片

  《父亲》

  最佳动画短片

  空缺

  最佳编剧奖

  《毒痕》

  最佳摄影奖

  《有你给的阳光》

  最佳剪辑奖

  《妈妈的木的》

  优秀短片

  《竞选班长》

  《融入》

  《暮续朝承》

  《阅读始终流行》

  《交通公益广告片》

  《墨棋》

  《斗气》

  《理想国》

  《重生》(朱星辰)

  《品质白丝—金双鹿》

  俯瞰——航拍中国单元

  一等奖

  《全景看江苏》

  二等奖

  《智慧园区,非凡城市》

  《南通三塔》

  三等奖

  《御风瞰宜兴》

  《上帝眼中的姑苏》

  《航拍南京,活力之城》

  《最美沛县》

  最具网络影响力短片

  《全景看江苏 》

  优秀组织奖

  江苏师范大学

  南京艺术学院              

  徐州市文广新局

  扬州市文广新局

  苏州市文广新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